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成功试射普拉哈尔导弹 自称性能堪比美国货
www.wforum.com | 2011-07-29 21:1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印度国产普拉哈尔短程战术导弹点火升空

  自称可比美国货,但也承认敌人不好惹

  一向热衷发展导弹战力的印度军队似乎又添底气。据《印度斯坦时报》7月21日报道,印度当天首次试射了一枚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普拉哈尔”战术导弹。印度《商业标准报》22日刊文宣称,“普拉哈尔”导弹提升了印度陆军对巴基斯坦的攻击能力,是实施“冷启动”战术的新利器。

  像导弹又像火箭炮

  印度对自产武器的热情讴歌素来是毫无保留的,对“普拉哈尔”也一样。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官员就称,“21日上午8时20分进行的试射十分成功,这表明射程150公里的‘普拉哈尔’导弹已可以媲美美军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并有效填补了火箭炮和中程弹道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

  这番评价虽有自夸之嫌,但也并非全无道理。一方面,印度陆军装备的“皮纳卡”火箭炮的射程为40公里,“大地”战术导弹的射程为250到350公里,“普拉哈尔”导弹的射程正处于两者之间;另一方面,“普拉哈尔”可齐射6枚导弹,攻击不同方向上的多个目标,这说明印军对其的定位着眼于结合火箭炮和战术导弹的优势。《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强调,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就研发出“普拉哈尔”导弹。该导弹系统配有机动式底盘,共含有6枚导弹,弹体长7.3米、直径42厘米、重1280千克,升空后会飞到3.5万米高空,然后向150公里外的目标发动打击,整个攻击过程仅用4分10秒。报道还称,“普拉哈尔”导弹装有高精度导航仪器和最新式的计算机负责末段引导,打击误差不会超过10米,可为印度陆军提供一种全天候远程精确火力支援。

  支持对巴“冷启动”?

  《商业标准报》的文章认为,成功试射“普拉哈尔”导弹有助于推动印军的“冷启动”战术。据称,印军的“冷启动”战术主要针对巴基斯坦方面的“挑衅动作”。一旦双方爆发冲突,印度陆军攻击集群需要在巴军抵达边境并占据有利防守位置之前攻入巴境内。“普拉哈尔”导弹可为印军攻击集群提供火力支援,对巴军指挥部、通讯设施、后方补给线、铁路、公路和桥梁发动打击,阻止其开赴边境。

  文章称,“普拉哈尔”导弹可用于“冷启动”战术的各个环节。由于采用固体燃料,“普拉哈尔”导弹能够根据战局的发展情况快速部署:可携带子母弹,大量杀伤敌方部队;可用于抛洒地雷阻碍敌方步兵和坦克机动;还可攻击巴基斯坦空军基地,以便于摧毁巴空军战斗机、跑道和空中指挥系统,协助印度空军夺取制空权……显然,印度已将“普拉哈尔”导弹看作其陆军富含进攻意味的“冷启动”战术的首选支援武器。

  不过,《商业标准报》也承认,巴军装备的“哈特夫”-9型近程弹道导弹可装备核弹头,能够对侵入其领土的印军攻击集群造成毁灭性打击。可见,“普拉哈尔”导弹并不像印军想象的那样可以让他们高枕无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