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核潜舰长:不忧南海争议 我们随时待命!
www.wforum.com | 2011-07-14 23:06:20  台湾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巡航导弹核动力潜艇“俄亥俄号”(Ohio)正停泊日本横须贺基地,14日特别开放让部分媒体参观。潜艇舰长表示不担心南海争议,随时待命,以助亚太地区的安定。

    台湾中央社报道,排水量约1.7万吨的俄亥俄号14日从关岛驶抵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靠港。舰长希克斯(Dixon Hicks)对受邀登舰的记者们表示,这次是为了补给及人员休息而来到日本靠港。他一一解说内部的设备,包括机械室,控制室、卧铺、鱼雷室、特种部队的作战室等。

    希克斯被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南海主权纷争的问题时表示,他个人并不担忧南海争议;但是如果发生变化,他的长官要求他执行任务,他可以完成任何任务。

    他表示,俄亥俄号主要在于发挥吓阻作用,要让对手知道,美军有能力做到一些事。他还表示,在西太平洋地区,还有另一艘核动力潜艇“密西根号”,与俄亥俄号一同分担任务。

    俄亥俄号可搭载100枚以上的“战斧”巡航导弹,也可用来当成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部队(SEALs)的母舰。

    希克斯表示,平常船上官兵在160人左右,若加上特种部队,可达240人。如果任务需要,前后约1小时的时间,就可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记者们在舰上也参观了餐厅及交谊室,正在播放艺人周杰伦演出的电影《青蜂侠》。还看到了舰上人员自制淡水的设备。

    希克斯表示,舰上人员几乎什么都可自给自足,唯一不能的就是自制食物,所以每隔3、4个月得回到陆上补给。

    “俄亥俄”号载弹量大,共24个垂直发射管,其中22个发射管分别装有7枚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发射管直径为2.7米,潜艇共有154枚导弹,最新型战斧巡航导弹可以准确命中1609公里以外的目标,瞬间摧毁数十米半径以内的建筑,即使在发射后,也可以攻击目标。“俄亥俄”号成为配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水下作战平台,既是一座水下导弹库,也是水下导弹超级发射平台,可对100多个重要军事目标实施猛烈打击,成为亚太地区配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

    “俄亥俄”核潜艇全员159人,它还具特种战的功能,可运载66名“海豹”特种兵,潜艇外部拥有可搭载两艘最新微型潜艇(ASDS)的圆筒型结构物,该微型艇由诺思洛普.格鲁曼公司设计制造,长19.8米,直径2.44米,重55吨,水下排水量约200吨,航速8节,航程可达125海里。桅杆上装有光电传感器,能捕获夜间景象,并通过数据链把图像传输到指挥部门。每艘一次可运送9名海军陆战队员,特战队突击队员可乘坐这两艘微型潜艇移动作战,能够对亚太有关热点海区进行水下侦察、渗透、监视和偷袭破坏、解救人质等特种战活动。其中,2个鱼雷管可以投放无人战机或者无人小战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