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法国议会同意延长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时间
www.wforum.com | 2011-07-12 21:2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法国东部圣迪济耶空军基地,一架法军阵风战机起飞赴利比亚执行任务。

  法国议会两院12日通过表决,同意该国政府延长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要求。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以482票赞成、27票反对表决同意,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的投票结果为311票赞成、24票反对。法国舆论表示,由于议会多数党——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及最大的在野党——社会党均支持继续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此次投票实际上仅仅是“走一个程序”。法国两大主要政党的一些人士表示,目前如停止军事行动可能使法国前功尽弃,卡扎菲可能会“重新收复失地”。

  据法国总理菲永介绍,自今年3月19日法国率先对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展开军事打击行动以来,法国已调动4400名军人、40架战斗机、8艘军舰和18架攻击直升机参与。法国三军总参谋长吉约将军承认,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已使得财政超支1亿6千万欧元。不过,新上任的法国预算部长佩克莱斯女士表示,目前法国“可以承受”这项费用。

  根据法国法律,所有法国政府参与的耗时超过4个月的战争必须付诸议会讨论,并进行投票表决法国是否继续参战。

  对于外界关于利比亚战事陷入持久战“泥潭”的说法,法国外交部长朱佩予以否认。不过。朱佩此前承认法国在保持对卡扎菲军事压力的同时,“数周以来”也在寻求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问题。

  欧洲媒体报道说,利比亚和法国近期多次互派传话人。法国总统萨科齐1个月前就曾接见了卡扎菲办公室的负责人。而一些“直通萨科齐”的人士数次在巴黎、突尼斯和布鲁塞尔与利比亚政府方面的人士进行接触,这些法国代表包括“1名前情报官员、1名非政府人士和一名外籍人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