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上将称北约欲杀死卡扎菲 地面部队将进利比亚
www.wforum.com | 2011-06-27 20:35: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卡扎菲

  据6月2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国际刑事法院6月27日向卡扎菲下达逮捕令,卡扎菲的命运及下场将如何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英国《卫报》指出,美国海军上将洛克利尔日前向一位议员承认,北约部队目前在利比亚所执行的任务内容中,包含了“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杀死”。他说,尽管奥巴马政府坚称利比亚的“政权更替”既非美军的作战目标、也没有获得联合国的许可,但是北约部队正计划寻找并杀死卡扎菲。他还表示,为了维护卡扎菲倒台后的局势,地面部队需要进入利比亚。

  北约的意图遭到国际社会的质疑。据美国媒体报道,南非总统祖马26日警告北约不要使用军事力量打死卡扎菲。他说,联合国授权的是保护利比亚人民,不是谋求改变利比亚的政权,也不是政治刺杀。

  卡扎菲的顽强抵抗已经成为西方眼中“中东革命”没有继续高歌猛进的“罪魁祸首”。英国《金融时报》说,西方不愿卷入叙利亚局势,与利比亚干预行动令人沮丧和前途未卜有着直接关系。法国《新观察家报》称,如今利比亚已成为“阿拉伯之春”最血腥的一页,这场战争,以及战后可能出现的后遗症,将严重影响人们对这场“革命”的评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