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欲借菲越“项上人头”探中国实力和底线!
www.wforum.com | 2011-06-19 22:54:0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明知菲律宾和越南加在一起都不是中国的对手,为什么还一个劲儿的鼓动越南和菲律宾向中国叫板,拿出一副决一死战的架势呢?我觉得,除了要离间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搞乱中国的周边环境,遏制和破坏中国和平崛起大业,巩固其亚太霸主地位外,还有一个卑劣的目的,就是要借菲律宾和越南的项上人头刺探中国的实力和底线,为美国制定更准确的对华战略寻找可靠依据。

    中国军力到底如何,美国始终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而中国军力的真实状态,又是美国制定正确对华战略的基础和条件。它必须弄明白:第一,中国到底构不构成对美国亚太军事存在的威胁。当美国因某个“承诺”,比如“协防台湾”军事入侵中国时,它付出的代价到底有多大?第二,中国的战略底线到底是什么?中国已经30多年没打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养光蹈晦”,隐忍不发,求同存异,宁静致远。这一忍就是30年,忍虽难,但是,却也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发展的机遇和环境;30年后的中国,已经令世界刮目相看,不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获得诸多世界第一。包括外汇储备、制造业产值、重要产品产量等。这样的“忍”令美国害怕。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的忍并没有付出丧权辱国的代价,而只是暂时放慢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时间。如果中国继续这样“忍”下去,中国必然形成一种巨大强势,以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中国军事哲学,一举收复其被占领土领海而不付任何代价。 所以,激怒中国,迫使其彻底改变“养光蹈晦”的战略,特别是最好陷入某个战争泥潭,就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另一阴谋。但是,怎样才能彻底激怒中国呢?迫使中国改变“和平崛起”战略的底线在哪里呢?美国貌似知道,却也无从把握。

     对于这两个东西,一个真正实力,一个战略底线,美国是不敢用自己的身体试探的。因为美国也是熟读《孙子兵法》的国家,深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道理,在“只知己,不知彼”的情况下,一旦美国与中国交兵,胜负如何就无从预知。而美国向来是不做亏本买卖的。但是,美国也深知,如果美国坚持日美韩美同盟、坚持“协防台湾”,中美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就始终存在。在没有必胜把握的情况下,美国决不会拿数十万美国大兵的生命和某党政府的政治命运去冒险的!

    怎么办?于是,美国就想出了这个卑鄙的一石二鸟之计,策动几个对美国而言无足轻重、不吃拉劲的小国向中国挑战,即使鸡蛋碰石头,也要看看中国的实际家底,包括战争决心、战略战术和实际能力。它之所以选菲律宾和越南,首先,这俩国家都不是美国的盟友,且其生死存亡根本无关美国战略利益。第二,越南是美国的宿敌。几十万美国大兵命丧越南,这个仇始终还没有报。如果它直接入侵越南,估计中国和俄罗斯都会强烈反对,搞不好还会援越抗美。用越南鸡蛋碰中国石头,落个粉身碎骨,不啻为借刀杀人的好计谋。第三,只要看中国如何对付这两个小国,是速战速决,还是持久战;是精确打击,还是陆军当头,就能够看出中国有几斤几两。

    我前边说了:菲越联手对抗中国,等于俩鸡蛋碰石头。越南只有区区26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国民生产总值还不如中国广西自治区;菲律宾的破船更是破烂不堪。这种情况下受美国唆使、愚弄,向中国叫板,向同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最大伙伴国叫板,岂不是彻头彻尾的傻瓜行为?!都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呐!

    中国是亚洲大国,把亚洲的和谐稳定看得比眼睛还重要。亚洲和平稳定,是亚洲所有国家的福分;亚洲战乱动荡,是亚洲所有国家的灾难。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对于菲律宾、越南的挑衅一忍再忍,至今仍反复强调和平解决问题的根本原因。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线的。如果你实际偷占了人家的地盘,还到人家家门口大肆辱骂,说人家占了你的地盘,并胡乱挥舞拳头,你想,人家还能忍得住吗?当人家比你强大数倍,且忍无可忍的时候,你还有什么好果子吃?

    因此,诚恳的希望菲律宾和越南冷静一点。不要中了美国的借刀杀人之计、投石问路之计和挑拨离间之计。否则,大祸临头,悔之恐将晚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