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以军丢失F-16和F-15战机发动机 美疑流入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6-19 21:27:1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空军列装的F-15机群
  

  据6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以色列丢失的8台战斗机引擎的去向成谜,虽然以国防部一直加紧调查,却没有什么进展。不过美国安全和航空专家18日却表示,这些引擎很可能是中国等对手想要获取的秘密,可能已经被转移至中国。不过,一位美国空军退休将军表示,这一插曲更多的是让以色列陷入尴尬,并不会对美国带来太大危害。

  据美国军事网18日报道,以色列安全官员正在就特拉维夫附近某空军基地8台战斗机引擎失窃一案进行调查。以色列国防军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些引擎都是老旧或即将退役的引擎,可能是因为它们的残余价值而失窃。但美国安全和航空专家却表示,这些引擎仍然是伊朗、中国等外国对手想要获取的秘密。

  华盛顿一家防务产业研究机构分析部门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对美国军事网说:“它们仍然要比目前伊朗国内所有空军战机引擎先进,甚至能够为中国开发其战机引擎提供帮助。”

  美国防务和情报智库全球安全网站总裁约翰•派克说,中国可能会从研究F-15、F-16战斗机引擎中获益。他说:“最好别被中国人获取。这些引擎在推重比、燃料消耗量等方面均优于其他引擎,更为重要的是,它们的寿命很长。中国人还没有摸到战斗机引擎的门道。”派克说,中国现在使用的是俄罗斯制造的引擎,而俄罗斯引擎没有多大价值。他不排除以色列军方或者政府某些人士帮助将这些引擎运出空军基地并协助将它们转移至中国的可能。派克说:“他们把一切都卖给了中国,因为他们在争夺亚洲的战略影响力方面没有帮手。”

  一位以色列军方发言人6月13日曾向法新社证实,以色列官员已经开始对战斗机部件失窃一案进行调查,他并未透露是什么部件失窃。但以色列报纸《晚报》引用以色列空军官员的话说,失窃的部件实际上是F-16和-F15战斗机的引擎。这些引擎每一件重量均超过3700磅,被储存在特拉维夫附近的太尔•诺夫空军基地。有官员说,它们已经不能再被使用,可能被小偷当废料卖掉。

  美国军事网援引一名美国退休空军将军的话表示,这些引擎的丢失并不会带来严重的安全或者科技损失风险。这名将军说:“这让以色列空军陷入尴尬,但美国已经向几个国家出售F-16战斗机。在这些国家,F-16引擎都有可能被感兴趣的第三方获得。”

  事实上,美国专家臆测以色列和中国之间的武器关联已不是第一次。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就曾发表报告说,中国想要得到以色列雷达系统以装载其新型歼-10战斗机,以色列还帮助中国设计了“红旗9"地对空导弹以及宋级常规动力潜艇,歼-10战斗机的研制也得到了以色列的帮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