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海军移除南海三处礁滩上“外国”标牌
www.wforum.com | 2011-06-15 19:2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等国在中国南海的寻衅活动继续升温。外媒15日援引菲海军发言人的话称,该国海军已经移除了南海海域三处礁滩上的“外国”标牌。

  菲律宾方面在南海问题上的诸多玩火之举引起了该国国内一些人士的忧虑。菲律宾媒体15日称,该国一个非政府组织警告说,菲律宾政府提议在巴拉望岛,特别是南沙群岛周围开采石油天然气的计划,将使菲律宾与中国及其他有关国家爆发热战。

  5月进行标牌移除行动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奥马尔15日接受采访时称,标牌移除行动是在今年5月进行的。

  “这些木牌不是我们政府或军队安上去的,是其他国家的人安上去的。所以我们决定将它们移除,因为这些礁滩是我们领土的一部分。”奥马尔称。

  报道称,奥马尔所说的这些标牌位于南沙群岛的牛车轮礁,以及附近的安塘滩及礼乐滩。

  菲政府最近谴责中国在菲律宾宣称拥有主权的海域安插标杆,不过奥马尔称,并不确定5月移除的标牌是哪方安置上去的,“上面没有‘中国制造’之类的标志,上面只是一些数字而已。”

  此前媒体报道称,菲律宾声称中国在安塘滩竖立柱子、设置浮标和留置建筑材料,菲方指责中国违反了2002年签署的《南中国海共同行为准则宣言》。中国则声称菲律宾侵犯了其主权,表示留置上述材料是为在中国领土开展科学研究之用,中国无意占领或夺取该岩礁。

  “菲行为如同公开宣战”

  菲律宾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玩火之举”无疑引起了该国国内一些人士的忧虑。菲律宾媒体15日报道称,菲律宾全国性渔民组织“帕马拉卡亚”日前发布声明称,菲律宾政府寻求执行《第4轮菲律宾能源契约》的行为如同“公开宣战”,“不仅是针对中国,也是针对越南、文莱、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些邻国”。

  该组织还称,已敦促总统阿基诺三世取消对15处潜在石油埋藏区的开发计划,并指出上述区域中有一半都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附近。

  对于菲律宾几名议员近日鼓动菲民众“抵制中国货”的言论,菲国内也出现了不少批评的声音,称“这样的倡议无人响应”,而且非常“愚蠢”,因为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邻国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