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打造全浸入式军事游戏 士兵使用枪支如同实战
www.wforum.com | 2011-06-13 21:09:30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网络游戏画面

  全球著名的科技服务供应商智能决策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美国陆军将启用其斥资5700万美元打造的全浸入式军事网络模拟游戏——“步兵训练系统”(DSTS:Dismounted Soldier Training System)。通过该游戏,美陆军的指挥员、士兵及作战分队可在近乎真实的虚拟环境中策划和演练单独或集体军事行动,并重复使用某个训练场景,从而实现训练目标并最大限度地利用训练时间。

  该游戏提供带有显示器的头盔以及与真枪一样重的枪械模拟器。配合声名显赫的CryEngine游戏引擎技术,游戏营造了具有人机互动效果的全浸入式虚拟环境,可以让士兵在投入实战前进行真实的作战模拟,比如前往模拟出来的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开展作战行动。

  游戏中,士兵可以如同在真实训练场上一样使用诸如枪支弹药之类的作战装备,也可做出各种复杂的姿势和动作。除此之外,该游戏还赋予虚拟环境中的人各式各样的表情,表现害怕、愤怒或敌对的情绪,使士兵能在游戏中尽情表达自己的情绪。

  该游戏还能预估并测定受训士兵在虚拟环境中受伤的程度。训练结束,士兵可立即得到反馈。事后回放系统记录了训练过程中的一切资料,包括战术指令、无线电通联、动作技术、武器使用、作战位置、重大事件及与敌人的接触等。通过回放训练过程,士兵可清楚地发现自己在训练过程中的不足。

  美军以娱乐为手段开发的军事网络游戏,把训练与游戏结合起来,既能激发士兵的学习和训练热情,也能使士兵在虚拟的军事游戏中得到真实的锻炼,更可以节约传统实兵训练所造成的高昂费用。据悉,DSTS游戏将率先在美国陆军推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