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震惊:“西点军校22条军规”的鼻祖是中国人
www.wforum.com | 2011-06-03 02:54:05  中国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5月21日,美国纽约,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毕业学员将帽子抛向空中。

    在国内畅销书市场上,一系列以“西点军校22条军规”为主题的图书的知名度,或许已经超过了美国作家约瑟夫·海勒的代表作——《第22条军规》(Catch-22)。

    作为黑色幽默小说的代表作,《第22条军规》向读者讲述了一个进退维谷的悖论。而近年来在畅销书市场上热卖的“西点军校22条军规”系列图书,被归类为“励志图书”。

    这两类书名中都有“22条军规”的图书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作者跟读者开的一个玩笑——小说中的“第22条军规”让主人公尤萨林陷入圈套;而所谓“西点军校22军规”似乎只在国内风靡,其实纯属子虚乌有。

    西点现役上尉军官称从未见过“22条军规”

    这一次,对“西点军校22条军规”提出质疑的是陶百强,一名江西的英文编辑。

    2010年12月,陶百强偶然在某网站的文库产品中见到一篇文章——《西点军校22条军规(中英文对照)》。

    这篇文章里提到了西点军校有“22条军规”——分别是:1.无条件执行;2.工作无借口;3.细节决定成败;4.以上司为榜样;5.荣誉原则;6.受人欢迎;7.善于合作;8.团队精神;9.只有第一;10.敢于冒险;11.火一般的精神;12.不断提升自己;13.勇敢者的游戏;14.全力以赴;15.尽职尽责;16.没有不可能;17.永不放弃;18.敬业为魂;19.为自己奋斗;20.理念至上;21.自动自发;22.立即行动。

    这些“军规”的中文译文短小通俗,其后还有较详细的释义。

    而这“22条军规”的英文原文同样简短——例如,第6条“受人欢迎”的原文是“welcome”,第13条“勇敢者的游戏”则对应着“the brave of the game”。

    在陶百强看来,西点作为一所举世闻名的军校,对军规的提炼不应该只达到如此地步。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西点军校的校训简洁有力:Duty,Honor,Country(职责,荣誉,国家)。“难道西点军校真的存在这么繁琐冗长的军规吗?”他对此感到疑惑。

    此外,在这“22条军规”中,虽然其中很多条目的确有励志作用,但是有些所谓的军规似乎存在问题,如第19条“为自己奋斗”(for their struggle),让他感觉不像是军规。

    陶百强有9年英文类教育书刊的编审工作经历,他根据自己“较强的质疑意识和职业敏感性”,开始了对所谓“22条军规”的求证之路。

    陶百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从文献和联系西点军校军官两个途径,证明了盛行国内的“西点军校22条军规”纯属子虚乌有。

    首先,陶百强对照了“西点军校22条军规”的英文版。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国内的西点军规有多个英文版本。通过比对各版本的差别和查询词源,他认为英文版的所谓“西点军校22条军规”存在很多明显且严重的错误,包括用词或语法错误。

    他继而访问了西点军校的官方网站,试图从中寻找较权威的军规的英文原文。但让他意外的是,他没有在西点军校官方网站找到任何与军规相关的文件。

    “军规作为每个学员的守则,本应该发布在网站上。如果真的存在这些军规,且又是非保密的文件,西点军校没有理由不在官方网站发布。”陶百强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