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击杀拉登行动曾对直升机实施空中加油
www.wforum.com | 2011-06-01 20:55:2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日,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本•拉登藏身地外墙旁边有美军海豹突击队直升机的残骸。

  5月1日,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郊外,武装直升机降落,随着一声“开火”,22人被打死或被俘,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40分钟之内!这不是美国好莱坞大片中的精彩瞬间,而是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本·拉登的场景。尽管作战过程只有短短40分钟,但美军的军事科技优势却得到全方位显现。

  备战——

  模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早在今年3月份,美国情报部门就锁定了本·拉登的住所。为了确保作战计划万无一失,美国国防部联合特种作战指挥部目标与分析中心、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根据无人机和侦察卫星传回的信息,帮助美军绘制出整个作战行动的情况,如拉登藏身处的细节情况、各种设施摆设、出入口位置、附近山川河流图景等。随后,美军又在某训练基地搭建本·拉登藏身的模拟建筑,并预先反复进行模拟演习,对各种假设都制定了相应的战术手段。

  装备——

  隐形直升机出尽风头

  美军此次突袭本·拉登行动,由于预先没有向巴基斯坦方面通报,美特种部队在进入巴基斯坦领空时采取了隐身措施。据报道,美国特种部队使用了“前所未见”的隐形直升机,以回避巴基斯坦的雷达侦测,并可以防止直升机在飞近住宅时发出声响。据信这种直升机是由“黑鹰”直升机改良而成,经过改良的机尾在飞行时可减少噪音,且包覆着一种用于隐形战斗机的高科技物质,从而在这次空袭作战中扮演了急先锋角色。

  技术——

  空中加油提供持续保障

  美军在此次突袭本·拉登行动中,4架直升机于凌晨1时飞临住宅正上方之前,当地居民完全没有听到直升机发出声音。美军直升机是从阿富汗境内一处特战部队基地起飞的,飞行到其目的地——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市时,已达到这类直升机的航程极限,显然,“黑鹰”式直升机是在飞行途中实施了加油。空中加油机被誉为航空兵的“力量倍增器”,实践证明,号称“空中油船”的空中加油机已成为空中作战的重要支柱。

  时机——

  夜间作战收获奇效

  行动当天1时10分左右,79名海豹突击队员携带夜视镜和武器,趁着夜色,悄悄抵达本·拉登的住宅。当时,许多当地居民正在熟睡之中,甚至不知道室外发生了什么。就这样,官兵们成功执行了夜间突袭行动,将本·拉登击毙。随着夜视器材的发展以及夜战手段的日趋成熟,使“月黑风高”成了作战行动的天然保护色,现今夜战也已成为美军的一种重要作战样式。

  奇兵——

  海豹突击队素质过硬

  在此次震惊世界的击毙本·拉登的军事行动中,全部由美国最精锐的部队——海豹突击队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见参与行动的士兵时,称赞他们的行动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军事行动”。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它是由潜水队员、伞兵和陆战突击队员组成的一支海陆空混合编队,队员素质过硬,装备精良,自从1962年成立以来,几乎在美军所有大型军事行动中建立奇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