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波音研发幻影线隐形无人机可由计算机完全控制
www.wforum.com | 2011-05-29 20:26:29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幻影线”是波音公司自费研制的一款隐形无人机。

  计算机控制的隐形机

  “幻影线”是波音公司自费研制的一款隐形无人机。它是一款与战斗机同等大小的验证机,它将进行一系列测试飞行,包括监视、对地攻击以及空中自动加油等。它由波音公司位于圣路易斯市的工厂建造而成,期间还得到了位于亨廷顿比奇市的“鬼怪工厂”的技术支持。

  “幻影线”无人机项目于2007年中期首次概念化,2008年6月正式启动。当时,即使在波音公司内,也只有少数管理者及工程师知道这一项目的存在。直到2009年5月,“幻影线”无人机项目才最终公开。

  “幻影线”无人机是波音公司“鬼怪工厂”在X-45C原型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X-45C最初是波音公司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美国空军/美国海军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系统而研制的。

  不过,“幻影线”项目并不针对任何特殊项目或竞争。

  “幻影线”的外形类似于大型回飞镖。该机长36英尺,翼展为50英尺,最大起飞重量为36,500磅,由一台通用电气公司的F404-GE-102D发动机提供动力。

  与现有的由飞行人员遥控战斗无人机不同,“幻影线”无人机可在由计算机完全控制。飞行人员只需坐在数英里外,为“幻影线”设定飞行路线并将其发射出去,之后计算机程序便会指引它到达目标位置,以及完成任务后返航。

  此外,“幻影线”无人机所采用的隐身设计,使其能够渗透至敌军阵地后方,摧毁敌军的雷达装置,为战斗机及轰炸机扫清障碍。

  2011年4月27日,“幻影线”无人机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完成了首飞,其主要目的是测试该机的飞行特性。这次试飞历时17分钟,达到 7500英尺的飞行高度,以及200多英里/小时的飞行速度。最后,该无人机采用空军的外展式着陆方式,准确着陆。

  对此,波音公司“幻影线”项目经理克雷格·布朗表示:“该机的首飞使我们朝无人机项目的下一阶段迈进了一步。现在自动、战斗机大小的无人机已经变成了现实。”

  “鬼眼”来了

  波音公司计划今年内,继续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试飞“幻影线”,从而逐渐增强这款无人机的性能。波音公司计划让该机的飞行高度达到4万英尺,飞行速度超过600英里/小时。

  此外,波音方面还补充称,“幻影线”无人机的未来试飞将着眼于扩展该机的飞行包线、研究它的不同负载能力以及多种任务想定:包括情报、监视及侦察;压制敌军空中优势;电子攻击;进攻以及空中自动加油等。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试飞“幻影线”无人机的费用,都是波音公司自行支付。而且,“幻影线”本身也是波音在没有获得相关合约的情况下,自费研制而成的。

  不过,波音公司“鬼怪工厂”总裁达里尔·戴维斯日前已经表示,“幻影线”无人机的未来试飞情况,将会视政府客户所提供资金的数量而定。他指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寻求一些政府资金,推进‘幻影线’无人机项目的发展。而且,我们一直在就此事,与一些客户洽谈。”

  至于“幻影线”无人机的应用方向,戴维斯暗示称,波音公司未来可能会将“幻影线”作为一个试验平台,测试美国海军的一系列无人隐形机与舰载攻击机的发展。他说:“我们目前正在考虑,能否通过‘幻影线’来验证海军无人舰载机载监视和打击系统的一些功能。”而且,“幻影线”还被视为海军无人舰载机载监视和打击系统隐身飞机的“起点”。

  除“幻影线”无人机外,波音公司也在研发该款无人机的姊妹机——“鬼眼”无人机。该机的翼展为150英尺,旨在拥有6.5万英尺的飞行高度,以及长达四天以上的续航时间。“鬼眼”无人机将以液态氢为燃料,并配备四缸发动机。据波音公司透露,“鬼眼”预计将于今夏晚些时候进行首飞。

  英国飞行国际日前报道称,波音“幻影线”(Phantom Ray)无人机已于5日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国家航空航天局Dryden飞行研究中心,完成了第二次飞行。对此,波音公司“鬼怪工厂”总裁达里尔·戴维斯表示:“同4月27日进行的首飞一样,‘幻影线’的第二次飞行也顺利实现了所有预期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