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老美放言东盟应寻求美援 解决“南沙主权”
www.wforum.com | 2011-05-18 19:31:25  中文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问题一直是有关各方关注的焦点,而远隔重洋的美国也积极插手。美国官员日前再次抛出话题,称东盟国家应寻求美国帮助,从而解决“南沙群岛主权问题”。而菲律宾官员对此回应称,“我们想要的”是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自荐帮东盟“解决”南海问题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5月17日消息,美国常驻东盟大使大卫•卡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南海地区之外仍存在利益相关者。美国就是一名利益相关者,其他许多国家也是。”卡登称,美国关注南海问题的解决,美国参与解决该事件不会引发他国的“敌意”,“这样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在去年的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就南海问题发难,大谈南海与美国国家利益关系以及维护南海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过中国外交部随后抨击了美国对南海争端的干预。

  而卡登的上述言论此次遭到菲律宾官员的驳斥,菲律宾副外长巴西利奥表示,中国和东盟都努力不让南沙群岛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并正在着手制定有关该问题的更具法律约束力的正式行为规范。巴西利奥称:“这是我们的愿望。我们所希望的就是实现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星报》18日报道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日前抵达菲律宾,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哈里•托马斯在迎接航母时称,美国将与菲律宾“站在一起”,以保护菲律宾的安全不受威胁。他称:“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维护我们之间牢固的关系。无论你们何时遭到伤害,我们都将是你们的伙伴。”

  不过,“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到来遭到许多菲律宾团体的抗议。一些团体指出这是“美国侵犯以及无视他国主权的象征”。为此,菲律宾的新爱国联盟还在美国大使馆外举行抗议。他们表示,美国航母出现在菲律宾水域暗示了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不平等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