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恐慌:巴官员允许中国研究美隐形直升机残骸
www.wforum.com | 2011-05-11 20:5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官员10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对美军特种部队在除掉本拉登军事行动中遗留在巴境内的隐形直升机残骸十分感兴趣,并称中国也十分感兴趣。

  这名官员还暗示中国很可能将或获准一看。美国官员称,他们尚不确定中国是否已“看过”直升机残骸,不过他表示,如果中国迄今未获准“看一眼”隐形直升机残骸,他将会非常震惊。

  随着巴基斯坦方面对行动地点的整理过程的照片被公开,对这架直升机的型号判断出现了了更多疑点。

  澳媒体称,据美国白宫称,在突袭基地头目本•拉登的行动中,一架直升机因故坠落在院墙上。航空专家认为,在巴基斯坦坠毁的这架直升机是改良型“黑鹰”直升机,相关技术高度机密。

  在坠毁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曾试图摧毁直升机残骸,但直升机尾部的重要部分却在爆炸中幸存。在突袭行动结束数日后,有照片显示,直升机尾部及其他残骸——包括当地儿童拿来玩耍的类似布匹的神秘遮盖物——被一辆拖拉机运离直升机坠毁地。

  澳媒体称,航空专家指出,这架经过高度改良的直升机不仅噪音低,而且雷达信号也被降至最低水平,而其特殊配置的尾部回转轴及围绕其的毂盖形机架,以及直升机的总体外形,都是找到直升机性能优越原因的线索。

  澳媒体称,继一个多星期前,美国对本•拉登位于巴基斯坦的住处发动单边攻击后,这架直升机的残骸显然成为了美巴紧张、高危险外交的另一个缺口。

  对此,前白宫反恐顾问及 ABC News 顾问理查德•克拉克表示,从这架飞机残骸中所收集到的潜在技术优势,可能会成为令中国人“非常感激的礼物”。克拉克说:“鉴于巴基斯坦获得中国的技术以及其他先进系统,所以巴国政府总是寻求通过一些方式给予中国一定的回报。”

  众所周知,中巴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年4月,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穆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Muhammad Shahbaz Sharif)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访问结束后谢里夫告诉巴国当地媒体称,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

  澳媒体称,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列克星敦研究院副院长丹尼尔•古尔(Dan Goure)指出,上周在美军发动攻击之前,这架隐形直升机可能为海豹突击队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被美军突击队彻底摧毁的直升机残骸。美国方面对事故的解释是,行动中这架直升机飞行高度过低,地面的建筑对下洗气流造成干扰导致直升机失控。美军随即对坠毁的直升机进行了自毁处置。为防止机密外泄,美军对失事飞机的处置非常符合逻辑。

  另一个角度的尾部残骸。显示该机水平尾翼外表光洁,并没有“黑鹰”平尾上那写用于控制气流的条状凸起,而且,这块平尾似乎是前掠翼型,这是此前任何一型投入使用的直升机上都没有出现过的。

  他说:“你不知道它朝你飞来。这是重点所在,因为这些飞机速度快,且飞行高度不高;如果听起来不像朝你飞来,你可能都来不及作出反应……显然,这就是成功的一部分。”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邻居们称,在袭击当晚,直到直升机飞临头顶,他们才听到直升机的声音。

  澳媒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拒绝作出评论;一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上周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透露,国防部“绝对不会”谈论任何与坠落的直升机相关的事情。中国方面也未对此事作出评论。

  美国官员至今尚未透露任何有关该直升机的细节,不过,在《华盛顿邮报》登载的一篇报道中,奥巴马总统称,这是一架价值“6000万美元的直升机”。通过最新国防部采购报告可知,尽管不同型号的常规“黑鹰”直升机价格也有所不同,但没有一架超过2000万美元。

  澳媒体称,如果中国被允许“看一看”直升机残骸,那么中国军方将再一次受益于美国的不幸事故。1999年,美国隐形F-117“夜鹰”战机在利比亚被击落,有报道称该机残骸落入中国手中。十多年之后,今年1月,中国首架隐形战机,J-20进行首次试飞,引起了国际关注,并引发了有关中国是否以“夜鹰”战机为基础发展隐形能力的问题的讨论。巴尔干军官对美联社称中国战机可能以美国战机为基础,但中国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

  澳媒称,无论源头为何,未来几十年中,J-20战机都会成为美国空中优势的主要挑战。在近期发布的分析当中,美国保守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预计,从速度到隐形和杀伤力等性能上,J-20战机都可与美国最好的空空战机F-22相媲美。

  直升机在这次行动中的意外坠机,成为了外界了解美军秘密作战飞机发展计划的窗口。目前还不清楚巴基斯坦政府会如何处理这些直升机碎片,更高的可能性是将其归还给美国政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