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强硬:公然拒绝美国提的条件,奥巴马很难堪
www.wforum.com | 2011-04-21 21:1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拒绝了美国就恢复六方会谈提出的前提条件。应该立即恢复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朝鲜和韩国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磋商,而不是在朝鲜和韩国关系正常化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达了中方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曾指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日本和韩国的访问能够扫除今天在恢复六方会谈道路上的障碍,然而美国及其盟国拒绝放弃自己的条件,也就是说,只有在朝鲜为击沉韩国“天安舰”号进行忏悔并对炮轰延坪岛事件表示负责之后,他们才同朝鲜坐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来。对朝鲜来说,这些要求是绝对不可接受的。而且联合国安理会并没有指明朝鲜就是沉舰事件制造者,也没有就炮轰有争议的延坪岛事件谴责朝鲜。

  希拉里·克林顿亚洲之旅后,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前景似乎仍未变得明朗起来。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认为,美国今天在千方百计寻找借口拖延时间。他说:“华盛顿明白,有两种消息——一个“好的”,一个“坏的”。“好”消息就是朝鲜今天实际上不会构成威胁。它不会第一个动手。它也没有做核技术交易的可能。“坏”消息就是,在首尔不断进行挑衅和国际法面临危机的背景下,核武器是手中的一只用仙鹤也不换的山雀。华盛顿认为,如果没有某种实质性进展,朝鲜是不会交出原子弹的。那么到底还应不应该进行一开始就注定破产的会谈呢”?

  莫斯科和北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应该。但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朝鲜显然需要外来的动机。这也就是为什么莫斯科建议朝鲜用核武器发展计划去换取投资和能源合作。莫斯科期待平壤能够暂停核武和导弹的生产和试验,并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察员重返宁边核中心。在这一交换过程中朝鲜可获得同时钓到几条“金鱼”的鱼钩。包括扩大同俄罗斯的贸易额,俄罗斯帮助朝鲜建设输气管道和输电线路。还包括朝鲜半岛铁路同俄罗斯西伯利亚运输干线的连接等。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博罗达夫金不久前确认了这些建议。他说,莫斯科将帮助平壤和首尔恢复对话和合作。

  与美国不同,莫斯科讲究运用软硬两种方法。这一策略已经收到了一定的政治效果。平壤已经同意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参加六方会谈。北京的执著在这里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目前恢复六方会谈还只是一厢情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