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从金砖国峰会:看南非代替日本成常任理事国备选国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1:4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中国举行的金砖五国峰会,引入了南非,让整个峰会亮点频现。在南非加入东方集团的时候,西方集团正在对利比亚进行大规模的空袭,由此看来,在世界上,公道自在人心。那么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式,南非真的会发起向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冲锋的号角吗?而作为已经渐渐引起众怒的日本来讲,南非真的会代替日本成为联合国改革的支持者吗?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首先 日本已经在世界范围内犯了众怒,四国入常联盟随之解体

  此次日本的地震本来是获得世界同情和改变自身在历史错误的态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日本对于自己在核问题上的暧昧态度和隐瞒实情,使得世界在对待日本问题上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日本像海洋里排放放射性物质,更让世界一片哗然;原来日本还是那个日本,只顾着自己痛快而完全忽略了世界人民的真实愿望的国家。

  可以说经过这次地震海啸和核泄漏事件之后,日本想要再次取信于世界,恐怕不是一日之功了。在日本频频犯众怒的情况之下,就算美日之间在紧密的关系,恐怕也不会赢得世界的尊重和支持。加上此前,德巴日印之间的同盟入常的关系,随着世界抵制日本的呼声日渐高涨,可以说,四国共同入常的联盟已经瞬间瓦解。而对于日本入常的问题,已经被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兜。

  其次 面对西方的文攻武斗,第三世界国家人人自危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最近二十年,先后在欧洲的南联盟、中东的伊拉克、中亚的阿富汗,还有非洲几个国家发动过战争。而战争的规模虽然越来越激烈,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西方搞的那一套已经让世界很多国家人人自危。正是对于西方这种一极世界的抵触,使得很过国家都在寻找自己安全的方式。比如,朝鲜搞的核武器,一些东欧前苏联国家都倒向了西方,还有就是一些国家依旧处在西方的严密监视之下。

  正是对西方这种滥用武力的恐惧,还有就是自身安全的考虑,使得更多的国家开始寻求核能力。利比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一旦失去了大国的庇护,失去了自己安全的方式,就必定遭受到西方的讹诈和打击。所以,现在更多的国家,一方面开始寻求世界的另一极,另一方面,也在努力的寻找可以使得自身绝对安全的核武器。这也是利比亚带给世界的一个最大的结论,那就是没有核武器,就没有有尊严的安全。

  同时,更多的国家,也在美国和西方这种穷兵黩武之中看到了,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话语权,一定要在世界权利的舞场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否则,只能任人摆布和左右为难。所以这也是南非一下子和中俄开始走近的一个原因。

  再次 中俄举旗,世界大有重分之势

  在世界问题上,中俄有着更多的利益交织点和共同利益。在上合组织,在东亚利益问题上,在对待美国单边主义问题上,中俄渐渐的走到了同一条战线上。现在中俄借助五国会议,已经开始举起了和西方对立的另一面旗帜。本来,作为非洲来讲,一直以来,都有两国国家受到联合国的重视,一个是埃及,一个是南非。埃及之所以重要是其关系到整个中东的安全和稳定,但是现在的埃及未来走势不明;而南非就成了整个非洲的稳定器。

  对于南美洲的巴西,同样是南美洲最大的一个国家,也是整个南美洲的稳定器。现在在围绕着中国,将巴西和南非共同的聚集在一起,这已经说明了在中俄共同努力下,世界的权利或者世界的版图正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而且我们似乎也可以看到随着美国和西方在军事和经济作用上的不断减小,世界格局已经到了一种临界点,这个临界点就是需要利用某种方式重新划分。而这种方式要么是战争,要么是某种形式的斗争。

  最后 中国会成为第二个小联合国吗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要看这个新兴的金砖五国是不是能够抛开经济议题,找到大家的利益的共同点。而且能够形成一种共同的价值观或者最朴素的意识形态——那就是基于共同的政治目的,采取协调一致的步调,来处理面对的各种危机。

  现在,我们看到中国正在利用积累起来的经济能量,开始向世界范围内扩散。东亚共同体,东南亚经济共同体,与巴基斯坦结盟,与中东地区保持影响力,与非洲,美洲等地都采取了多种合作的方式。

  我们见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介入到各种问题之中去。但是对于此,我们没有必要过于乐观,因为在这些地区,中国采取的都是经济为主的影响措施。因此,就算中国会成为一个小联合国,也是经济领域的小联合国。与西方比起来的那种共同的信仰,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意识形态比起来,经济上的联盟就存在诸多的弊端了。所以此时此刻,中国也没有必要过早的高兴。

  综述,虽然南非在入常问题上一直都比较低调,但是低调,并不代表不向往;因此在日本渐渐沉入大海的时候,南非也一点点的从黑色大路上渐渐的崛起。而作为中国来讲,需要做的,将会更加的多。中国未来的影响力,不应该仅仅局限在经济领域,而是应该向外部扩张,渐渐影响到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这才是解决中国崛起之路上的绊脚石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当然,作为任何一个国家来说,真正的王道,是立足于自己的国民,只有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对待自己国民的优越性,才能吸引更多的国家对中国心存向往。否则,就算是荣耀,也是暂时的,不会长久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