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扎菲儿子:老爹退位我来干 反对派停火可换民主
www.wforum.com | 2011-04-04 19:0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提出了一个“国内各派和解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劝说其父卡扎菲主动下台,并将权力移交给宪法民主委员会。这样,在政府军和反对派实现停火后,整个国家将开始全新的“民主进程”。

  一名熟悉利比亚政府事务的外交官向《纽约时报》透露,赛义夫提出,将由他本人来担任这个特别委员会的“领袖”,因此上述提案命运难料。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无论是卡扎菲本人还是东部地区的反对派武装,都很难接受赛义夫的上述最新提议。

  首先,卡扎菲多次表示,不会向国内的反对派武装低头,并将其称为是是西方国家和“基地”组织成员开展的“联合阴谋”。其次,利比亚反对派已经组建了过渡政府,并多次强调将卡扎菲父子全部赶走。目前,赛义夫的助手正在伦敦与英国官员会晤,但外界尚无法了解详情。

  从军事上看,利比亚反对派虽然得到了西方空军的大力支持,但依然在与政府军的较量中无法占上风。双方正在东部石油重镇布雷加展开反复的拉锯战:城市被政府军控制,反对派在该城东北部的高速公路上集结兵力。空中的西方战机则不时投下炸弹轰炸政府军目标。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内部派系林立,既有以前内政部长尤尼斯为代表的“起义派”,也有得到西方扶植的“亲美派”(赫夫特领导),还有数量不详的“反美派”。这些派系谁能掌握反政府武装军事领导权,可能对利比亚未来局势走向产生深远影响。

  与此同时,很多生活在美国、德国、瑞典、英国和其他地区的数百名海外利比亚人,都赶回国参加反对派。由于这些人都是流亡海外的利比亚反对派或者是他们的后人,而且具有学历高,懂外语等特点,很快成为反对派用来鼓舞前线官兵士气的“先进武器”。

  据悉,有一些高级“利比亚海龟”加入了反对派临时政担任官员,并专门负责与西方国家打交道。其中包括亲美派的代表人物赫夫特。他曾参与1969年帮助卡扎菲上台的政变,在卡扎菲的执政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中担任要职,后来因作战不力被缺席判处死刑。

  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中,还有一名军事领导人哈萨迪。此人宣称与美国为敌,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与美军作战。他曾在巴基斯坦被俘虏,被关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的战俘营,直到2008年获释。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中隐藏着众多类似哈萨迪这样“不怕死的美国天敌”。

  反政府武装成员在接受西方记者采访时宣称,他们在过去几天军事上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官兵装备差,训练不足,外加缺乏统一军事指挥。分析人士推测,前卡扎菲军队的高官们在投靠反对派后,可能因争夺领导权产生内讧,结果造成反政府武装陷于混乱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