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惊呼:巴基斯坦准备抛弃美国,向中国靠拢
www.wforum.com | 2011-04-03 20:4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Strafor公司军事分析员休斯担忧地指出,巴基斯坦越来越视中国为自己军事合作领域的伙伴。

  前不久,巴基斯坦进行了同中国联制的带有弹头的导弹试验。巴基斯坦用于武装的装备中,中国的战斗机械也越来越多,包括中国最新的飞机在内。巴基斯坦同中国签署了由中国提供36架成都J-10歼击机的合同。其成交额约为14亿美元。巴基斯坦当局不排除将增多合同的可能性。 近十年来,巴中两国建立了JF-17歼击机的联合生产。巴基斯坦空军有意在4-5年内向中国购买约250架JF-17的飞机,其中几架已用于巴基斯坦的装备。

  美国对巴中关系发展表示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巴基斯坦仍然是此区域美国战略的重要因素,特别是美国和北约军队即将撤出阿富汗的情况下。美巴间的合作已存在很久,但其发展进程很复杂。

  俄罗斯军事分析员科久林说:“自从巴基斯坦进行了核试验之后,美国对其采取了武器禁运措施。甚至连巴基斯坦已支付的F-16歼击机也停止供应。巴基斯坦曾多年失去获得美国军事装备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就转向中国。中国以低价和贷款形式向巴基斯坦供应武器,对经济上有困难的巴基斯坦来说,同中国的合作极有利。此外,巴基斯坦深信,中国永远不会拒绝向他提供军事援助。”

  巴中关系经常被称为是“全天候”或是“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间的政治和经济关系也在积极发展。北京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也忠诚于巴基斯坦。中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在阿巴交界地同“塔利班”运动武装分子进行的斗争并谴责美国的妄为行为。这里首先指的是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内地进行的突击和无人驾驶飞机进行无止尽的空袭,其结果造成和平居民的死亡。

  北京认为华盛顿同印度签署了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协议,但拒绝同巴基斯坦签署类似协议是不公正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是北京的常客。在其任总统期间,他对中国的访问次数比任何一国总统访问要多。

  中巴关系的亲近不仅只是这些国家对华盛顿在此区域政策做出的合乎规律的反应,同时是这种政策的后果。今天,中国确实在成为向巴基斯坦提供武器和装备的主要国家。两国在和平利用原子能方面也进行着紧密合作。在中国的协助下,就已在建造的两台机组的同时,巴基斯坦还将建造两台新的机组。中国积极参与巴基斯坦基础设施的发展,中国参与建造通过巴基斯坦与中亚、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海港连接中国的铁路和汽车公路。中国就此高山铁路曾投下不少资金。

  当然,在未能从美国那里得到其所需的东西情况下,巴基斯坦就更靠拢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