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利反对派称重夺石油重镇 两派战事更加激烈
www.wforum.com | 2011-04-03 19:3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3月30日时还曾被政府军追击,2日的时候又宣称重夺石油重镇卜雷加。

  利比亚敌对两派的战事2日趋于升级,反对派当天声称已重夺石油重镇卜雷加。而政府军继续猛攻利第三大城米苏拉塔。反对派当天也首次确认,有平民在北约空袭中丧生。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日上午攻入了卜雷加,但半岛电视台等媒体都无法立即证实反对派究竟取得了多大战果。法新社则称,反对派武装难以彻底击退城内的政府军。

  反对派武装向卜雷加城内发射多枚火箭弹,目击者称城内浓烟滚滚。另有目击者称在卜雷加郊外看到多名政府军士兵的尸体和多辆政府军军车的残骸。

  卜雷加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800公里,城内不仅有重要石油设施,也有港口等设施,战略地位重要。利比亚敌对两派已经在此座城镇多次交手,城内遭严重破坏。

  利比亚政府军2日继续攻击米苏拉塔,并动用了大炮坦克等重武器,但进展不大。北约战机2日也没有对米苏拉塔的政府军军事目标发动空袭。反对派发言人强调,能守住米苏拉塔。

  米苏拉塔当地医生2日对美联社说,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利比亚敌对两派在米苏拉塔爆发的冲突已经导致243人死亡,另有上千人受伤。一艘土耳其医疗船正在卜雷加沿岸游弋,提供药品和援助。

  米苏拉塔是唯一仍控制在反对派武装手中的西部重镇。反对派称,米苏拉塔目前已被断水断电,城内生活物资十分短缺。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2日说,北约1日对卜雷加的空袭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平民。他代表反对派对此事表示遗憾。这是反对派方面首次确认有平民在北约空袭中丧生。利比亚政府此前已多次表示,北约战机空袭造成了严重平民死伤。

  但反对派也表示,有反对派武装成员曾对空鸣枪,庆祝先行进入卜雷加,随后却招来西方国家战机的轰炸,造成平民伤亡。另有反对派人士对此表示“理解”,认为这是“不得不做出的牺牲”,但也要求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

  北约发言人2日表示,已经注意到反对派方面的有关报告,将会对空袭致死平民事件进行调查。她重申北约展开空袭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平民”。但她也表示,有关的调查将是“非正式”的。

  另据利比亚国家通讯社2日报道,利比亚官方任命穆罕默德·拉加布为中央银行行长,他已于2日在的黎波里宣誓就职。拉加布的前任本卡达拉在利比亚局势恶化后离开利比亚,有消息称其近期在土耳其。

  乌克兰政府发言人迪库萨洛夫2日说,乌克兰将派遣一艘军舰前往的黎波里,帮助600多名仍滞留在当地的外国人撤离。这些人除了乌克兰人外,还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俄罗斯人等。迪库萨洛夫称,利比亚当局已承诺保证有关人员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