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集结大量新型战机在远东 中俄要开战了?
www.wforum.com | 2011-03-30 19:2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加坡《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俄罗斯空军接受的第一批新型战机48架苏-35准备部署至少一个团的力量在在远东共青城的第6968航空基地,这里距离中俄边界只有299公里,此外俄罗斯俄罗斯将会部署两批新型战机在第23团和第22团,这两个基地距离中国只有308公里和61公里。

  俄罗斯的新型战机如此部署首先考虑的是防范中国,由此可见在俄罗斯的战略防务中,中国对俄罗斯的威胁有多么巨大了又或者说是俄罗斯对中国有多么的虎视眈眈啊。虽文章中还提到中国空军以及整个军事力量已经成为与俄罗斯拥有领土接壤的国家中最为强悍者,俄罗斯与北约之间依然存在白俄罗斯、乌克兰的天然屏障,因此,俄空军的战略注意力集中到了远东是自然的!

  其实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历来不是很好,早在新中国成立时期,斯大林领导前苏联的时候中苏的关系就已经陷入了紧张的状态,因为早期的时候两国必须面对一个共同的强敌就是美国,所以逼迫双方站在同一阵线。比如在苏联时代,中苏边界的战斗机、战略轰炸机机场过分靠近边界,例如部署图-95的一个战略空军基地,距离中俄边界只有105公里。

  随着世界格局的变化和形式的转变,世界各国的军事力量也随着发生巨大的变化,甚至是战略防务和军事部署也正在发生转变,近些年来中俄两国因为在军工贸易方面正发生激烈的摩擦,两国关系也会因此经常而闹点小矛盾。而且俄罗斯作为一只强悍的北极熊对邻居从来未有过手软,其他的不说,仅仅中国历史上被侵占的领土达100多万平方公里,还有苏联时代将中国的外蒙分裂出去,这些都证明俄罗斯并非什么完全可以值得信任的国家。

  俄罗斯部署了这么多新型的战机重点防御的是中国,也就是说在俄罗斯的战略中,中俄两国在未来是一天是有可能发生战火,要兵戎相见。这种战略在俄罗斯内部的国防战略中一定被大多数人同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