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终于掏出了宝贝:中俄宣告开始重量级合作
www.wforum.com | 2011-03-23 20:11: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尔-96在整体设计上较为成熟,但需要引进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以打造一款全新的型号,而且四发大型客机的水平也比双发CS-2000高得多。如果该机的改造工作能够实施,在效率方面比全新设计客机更有吸引力。

  据俄新网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包括银行业、工业和创新领域的一系列经济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俄直升机公司将同中国联合研制重型民用直升机,俄核能国家集团公司将为中国建设商用快中子反应堆。

  报道说,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弗拉基米尔□德米特里耶夫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签署有关对俄中项目联合融资的合作协议。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有关向中国提供直升机的意向性议定书。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还同中国直升机公司签署了联合研制重型民用直升机的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核能国家集团公司同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签署了有关为田湾核电站扩建两台机组和建设商用快中子反应堆的合作备忘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基础信贷协议。

  俄罗斯纳米技术国家集团公司和中国科技部签署了有关成立纳米技术合作战略联盟的协议。

  此外,两国政府还签署了有关联合建设、运营、维护位于俄中边境地区,连接俄罗斯犹太自治区下列宁斯科耶居民点和中国同江市的跨阿穆尔河大桥的协议。

  双方还签署了有关在石油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会谈之后,双方签署了《第13次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晤联合公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 据俄新社28日报道 俄罗斯总理普京称,俄准备同中国生产大型客机项目上进行合作。俄罗斯此前建议中国在俄制伊尔-96飞机的基础上实施"大飞机"制造项目。

  普京28日在第三届俄中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会议上发言时指出:"民用航空制造中存在实质性的合作潜力。我们知道中国有关实施‘大飞机'项目的决定。我们准备进行合作,这符合我们两国战略合作的水平和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