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骆家辉对华放狠话:美国要赖账中美对决最后时刻
www.wforum.com | 2011-03-09 20:4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作为美国商务部长的骆家辉被白宫提名为驻华大使,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有着华裔面孔的未来大使,真的可以当好大使,并且完成奥巴马交给的任务吗?对于这个香蕉人(黄皮白心),我们到底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而且从现实出发,我们终将发现,美国提名骆家辉是不是下一步将要做空自己呢?下面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一下简单的分析和讨论。

  第一个方面,华裔制华,奥巴马居心险恶

  满清的时候,执行过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政策;后来又有了以华制华的西方处理中国问题的措施。对比两者,我们发现,不论是什么措施还是政策,都本着一个目的——那就是让自己国家利益最大化。而从现实之中,我们看到美国的现实利益还小吗?他们从中国获得了廉价的产品,使用着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借助中国强力的购买美国的国债,支撑着自己国民的优质生活。现在美国又一次拿出骆家辉来,是有着深远的意义和险恶的居心的。

  之所以说是险恶的居心,一方面白宫在处理中国问题上已经黔驴技穷了,几乎能使用的方法都使用了;比如什么战争威胁,经济封锁等等,但是中国还是依旧购买美国的国债——至于国债,可以说是一个双刃剑,它不但能虚弱美国的竞争力和资金的流动性,像一个缓慢中毒的人,不能控制自己 ——这等同于绞紧套在美国头上的绞索,只要中国不高兴,随时可以让美国的经济崩盘,中美陷入玉石俱焚的境地。所以为了搞定拆掉中国的这根引线,派出一个华裔的驻华大使,就是想要借助这张亚裔面孔博得同情,避免中国砸场子。

  另一方面,危险也在这张华裔面孔上;美国想看到的难道是自家人和自家人进行残酷的经济拼杀,将中国和美国的敌我矛盾,转化为华裔和华人之间的内部矛盾?这个不得不防。

  第二个方面,知华派和白宫到底想要从中国得到什么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骆家辉是一个十足的香蕉人,他的亚洲面孔可能会迷惑很多的人,但是他的内心已经完全的是美国的利益,在他看来,中国人,就是中国人;自己是一个纯粹的美国人,自己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美国人服务的。正是这个原因,我们看看,被白宫派到中国的骆家辉到底想要从中国的到什么。

  凭着骆家辉在中国的人气,凭着一张通过自我奋斗获得高位的华裔身份,他已经在中国有了很到的知名度和很深的人脉。

  他的到来就是想要利用这个人脉和影响力,左右中国在与美国利益冲突;从而向有利于美国方面倾斜。那么在这里,我们要明确的是,到底什么是知华派,他们想要得到什么。

  所谓的知华派,无非就是对中国行事作风,或者处理国际事务的内部运作的人。然后通过这套机制的漏洞,植入美国的想法和措施。从而将恶性事件向着有利于西方利益的方面发展。

  可以明确的是,今后一段时间,美国将会将重点,放在如何既要削减或者稀释中国美债,又要遏制中国军事和经济扩张的领域里来。

  当然,还有一点,那就是美国希望中国能够按照西方制定的轨道,不要跳出如来佛的手心。但是美国的这种做法,还是有着巨大的风险的,况且西方,也在制定者某种见不得人的,或许非常剧烈动荡和变化的方案。

  第三个方面,骆家辉终将成美国做空自己的替罪羊

  现在由于中国无限量的购买美国的国债,让美国头大的很。所以美国想要拆掉这个经济核弹的话,就要有一定的准备,而且自古以来就有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一说。所以,美国下一步非常有可能会大幅度的做空美国。这一招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美国也是迫不得已的去这么做的。

  美国要做空自己,而且是一个大空;但是不会伤筋动骨,因为美国的主要的经济命脉都已经私有化到个人的手里,到头来美国政府破产了,美元大幅贬值,或者像解放前国民党一样采用一种全新的货币来替代当前的美元,也是未尝不可的。

  而安排一个华裔当大使,那就是赤裸裸的替罪羊了。中国的愤怒会倾斜到这个亚裔的面孔的头上,过个三年五年,美国会再派遣一个白人来,修复中美关系。老美的用意很明显,看看吧,华人大使,还是不可靠的;白人血液里还是留着道德的。

  这么一套手法使用下来,彻底的掏空了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不说,还分化了中国国民,真实一举多得啊!

  总之,从现在美国已经不再出台经济刺激措施来看,美国是铁定了想要赖账的了。采用什么方法赖账呢?做空自己是一个最好的办法,通过做空自己,让中国持有债券遭受巨大的损失。而这种方式也是存在很大的风险的,而执行这个方案,估计也会在奥巴马连任之后就会有所动作。所以,一旦奥巴马连任成功,那么将是中美之间经济战,对决的最后时刻!

  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引热议 被曝频频对华“放狠话”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担任驻华大使,引起中美两国舆论热议。美国媒体大多看好奥巴马的决定,认为黄皮肤黑眼睛的骆家辉将有助中美关系走出困境。但事实是,这位长得挺中国、却据称不会说普通话的美国人,却在过去两年里给人以并不让中国觉得亲近的感觉。他强调自己是“百分百的美国人”,甚至说过“随时准备将中国诉诸WTO”的狠话。

  法新社3月8日报道称,骆家辉是美国政坛力压中国开放市场、让人民币升值的政客之一。他去年6月23日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相关听证会上的发言,也证明了这点。当时他不仅表示“人民币币值毫无疑问被低估”,还称美国将“尽一切手段敲掉中国的贸易壁垒,扩大美国对华出口”,“随时准备在对话失败的情况下将中国诉诸WTO”。他还暗示,美国商务部可能就汇率问题采取“极端措施”,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相关数据显示,在骆家辉担任美国商务部长期间,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但没有减少,次数及强度反而有所增加。2009年11月,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征收 “双方”关税;2009年12月,美国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10%-16%关税;在整个2009年,美国对华“双反”调查逾十次。

  “我以我的中国血统为自豪,我以我的祖先自豪,以华裔为美国的贡献而自豪。但我是百分百的美国人”。骆家辉首次访华之后曾这样对媒体说。而多位研究中美关系专家也认为,无论骆家辉有怎样的血脉渊源,只要出任驻华大使,必然会代表美国的利益。

  中美不妨让最懂对方的人当大使

  据白宫新闻处一名官员透露,骆家辉将获奥巴马提名,担任美国驻华大使。华裔获驻华大使提名,从中美关系的发展来看,是一个进步。

  骆家辉最终能否当上大使,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即便获得提名,他也还需要经过华盛顿政客们的“严格审查”。但华裔有望当美国驻华大使,毕竟过去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即便是美国的那些“中国通”,以往也未必能得到被提名的机会。

  笔者十年前在美国工作时,曾看到过一个有趣的现象。当时美国媒体对从事与中美关系相关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官员等,有“红队”与“蓝队”之分。红队即所谓鸽派,蓝队即鹰派。不过,凡是被媒体划为红队的人,都否认自己是红队,有的甚至否认有红蓝之分;而被划为蓝队的人,不仅毫不在意被称为蓝队,而且还非常愿意直接表明自己的观点。

  现在,这样的划分已渐渐消退,蓝队的人似乎也没有那么大的劲头来折腾了,尽管不时仍会有暗流涌动。整体看来,中美关系的氛围在改变,但这样的改变相对于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显然还是很不够的。因此骆家辉从获提名到最终当上大使的过程,可能更值得我们观察。

  华裔当大使当然不代表友好,但华裔懂得中国人处理问题的传统与方式,能从中国人的举止言谈中体会到那些难以言传的微妙,更能理解中国政策层面的运作惯例。这有助于相互沟通。

  中美关系目前是美国对外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之一,也是当今世界最复杂的双边关系。美国需要更多的“中国通”来处理全球、多边和双边的事务。中国也一样。今天的美中两国,都迫切需要能听懂、读懂和看懂对方心思的人来出谋划策,来与对方打交道。

  不妨假设,如果美国是骆家辉、兰普顿、李侃如等“中国通”当美国驻华大使,而中国是王缉思、袁明等“美国通”来当中国驻美大使,双方是不是可以减少很多误判呢?

  华盛顿和北京都不缺少这样的人才。现在的关键是,能否给予这些人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站到更重要的位置上,同时营造出一种能够让他们畅所欲言的氛围。

  从华盛顿方面看,有的时候,恰恰因为自己是华裔或是中国通,反而在处理对华关系的一些棘手问题上,会更加麻烦,会更顾忌华盛顿那些政客们的挑剔眼光。因此,越是了解中国的人,反而在关键的时刻,越是会表现得更加“强硬”。这样的氛围不仅会窒息中美关系的创新意识,甚至使一些更为明智、长远的政策和战略建议根本就进入不了决策层。

  骆家辉如果真能获得提名,无疑是一个有意义的变化。但他能否当上驻华大使,以及在驻华大使的位子上能在多大程度上推进中美的互信,还将取决于华盛顿的氛围能有多大的改变。

  奥巴马让骆家辉到北京任驻华大使,一箭射双雕

  英国《金融时报》3月9日载文《改任骆家辉,一箭射双雕?》,摘要如下:

  任命骆家辉(GaryLocke)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使奥巴马(BarackObama)政府有机会挑选一名令人瞩目的人物出任商务部长,从而取悦商界。

  奥巴马政府表示,尚未落实接替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的人选。骆家辉自2009年起一直担任美国商务部长,他将卸任此职,到北京出任驻华大使。

  他的任命尚未正式宣布,但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最早可能在周二就会宣布。

  美国商务部长的职责是在国内外促进美国企业的利益,这些责任与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修复其政府“反商业”形象的努力吻合。

  推动与商界更深层次的接触,也符合奥巴马在五年内让美国出口在2009年水平上翻倍、并在国内为增加就业创造条件的目标。

  考虑到上述目标,奥巴马可能借鉴历届总统的做法,物色一位商界领袖出任商务部长。

  与商界修好的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奥巴马新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姆•戴利(WilliamDaley)领导的,戴利曾在比尔•克林顿(BillClinton)主政时担任商务部长。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Institution)中国中心主任、克林顿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李侃如(KenLieberthal)表示,挑选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是一项“强有力且外交技巧高超的任命”。

  他补充说:“我认为,这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对待经贸关系十分认真,希望挑选一位这方面的内行人士。”

  虽然骆家辉对美中关系地缘政治层面的把握不够精深,但李侃如表示,“你需要一个能够快速学习的人,而骆家辉正是这样的人”。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包道格(DouglasPaal)表示,如果美中贸易紧张在未来两年恶化,骆家辉将很适合处理这种局面。

  “随着中国的再平衡动作过于迟缓,不能让美国经济得到明显好处,美国国会将大力推动采取立法行动,”他表示。

  “此外,奥巴马派遣一名现任内阁成员出任驻华大使,还显示出中国在他的战略空间中的重要性。”

  骆家辉是一位低调的商务部长,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这一职务的特性,何况奥巴马迄今并未与自己的内阁成员广泛磋商。

  骆家辉是奥巴马当时在商务部长职位上的第三位人选,前两位分别是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BillRichardson)和参议员贾德•格雷格(JuddGregg),两人先后退出。

  但骆家辉在处理今年人口普查方面的表现为他赢得了赞誉,他还负责推动目前正由国会审议的专利改革。

  在骆家辉前往北京出任驻华大使之前,他的任命需要得到美国参议院确认,但这项任命并不具有争议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