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F-35项目参与国有望达10个 日本表示愿意加入
www.wforum.com | 2011-03-07 19:1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飞行国际”(flightglobal)网站3月2日报道,2011年将有更多国家参与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机计划,该计划包括发展空军型的F-35A、海军陆战队型的F-35B和海军型的F-35C型战斗机。目前,澳大利亚已经从美国定购了100架F-35战斗机,日本也表示愿意参与该计划。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机(JSF)计划有望得到超过10个国家的参与,而专为美国海军陆战队设计的F-35B将进行舰上着陆试验。

  美国海军F-35联合攻击机计划办公室执行长官大卫-温莱特(David Venlet)中将表示,对于该计划新参与者的身份,他“并不情愿透露”。但是,他期待着接下来几个月的请求建议书活动。温莱特表示,他将让那些国家自己宣布其参与情况;据悉,这些国家加入F-35计划已经长达9个月。温莱特还称,美国的F-35计划已经有9个合作方,并且希望进一步增加合作者。

  报道称,温莱特中将是在2011年澳大利亚阿瓦隆航展之前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澳大利亚已经是F-35计划的参与者,澳皇家空军计划购买多达100架F-35,以取代波音公司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F/A-18战斗机是澳大利亚在上世纪80年代从美国购买的,其服役期不会超过2020年。

  在亚太地区,日本可能是新的计划参与者。在失去了洛马公司的F-22“猛禽”战斗机之后,日本希望获得一款具有五代机性能的战斗机。

  温莱特还谈到,饱受困扰的F-35B(用于海军陆战队,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将在未来两年的试用期内接受评估。在1月份,华盛顿重新调整了F-35计划,有效的使F-35B与空军的F-35A(用于空军,常规起降)和F-35C(由于航母)计划分离开来。

  温莱特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主要着眼于F-35B的性能,使其具有“不受监控”飞行能力,即能够在没有地面监控站指引的情况进行独立飞行。海军陆战队还强调F-35B在海军两栖船只上的着陆性能,包括飞行操控和在海面上悬停。温莱特表示,海军陆战队看中的是F-35B是否达到发展目标和关键性能指标。

  对于其它型号,温莱特认为,五角大楼在飞行原理和操控试验上都有“现实可行的计划”。他说:“在飞行原理试验中,我们将三款型号分开对待;因此,没有哪款型号会牵连其它款型。每个负责人都必须深谙适用于各个款型的飞行原理。没有分离开的是作战任务系统,其中包括雷达、传感器和数据链系统,因为这些对于三款机型都是一样的。”

  参与F-35计划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代表金莎-奥斯利(Kym Osley)副元帅表示,澳大利亚将于2018年拥有F-35战斗机的初步作战能力;这一时间晚于美国空军18个月。而这样的时间差距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在试验和资格认证上的具体情况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