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慌神了:俄所购2艘"西北风"级两栖舰将驻扎远东
www.wforum.com | 2011-01-27 18:59: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观点报》1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1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俄海军从法国采购的首批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计划在太平洋舰队服役,主要目的是为了警告日本,必要时阻击其对争议岛屿无休无止的诉求。

  俄法两国代表1月25日在法国圣纳泽尔市STX造船厂签署了为俄海军建造4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政府间协议。俄方合作企业、俄联合造船集团公司总裁特罗岑科指出,每艘军舰的造价约为6亿欧元,实际数字可能还要少一些。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罗特琴科当日就此话题接受采访时表示,俄海军计划法国造船厂负责制造的首批两艘两栖攻击舰部署到远东地区的太平洋舰队服役,主要目的是想让日本明白,其对争议岛屿(俄方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方称为北方四岛)无休无止的主权诉求必要时将会遭到俄方强硬阻击。

  科罗特琴科指出,采购4艘两栖攻击舰,总价值约为24亿欧元,这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武器进口合同。俄海军被迫进口大型战舰,主要是因为俄造船企业短期内无法研制、生产出海军现在急需的类似军舰。此次采购,除了政治因素外,还有单纯的军事需求。无论如何,俄方希望尽快得到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其部署到太平洋舰队,应对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咄咄逼人的日本。他说:“在此方面需要考虑到日本领导人质疑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主权的声明。我要提醒的是,梅德韦杰夫总统视察南千岛群岛引发了东京激烈的反应和政治危机。实际上首批两艘‘西北风’纳入太平洋舰队就是为了让日本明白,必要时类似诉求将会遭到俄方通过迅速投送和加强南千岛群岛兵力集群的方式进行的阻击。也就是说,此举是为了瞬间急剧增强太平洋舰队实施登陆作战的能力。另外,日本现在也在增强自己的军事实力,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实力已经超过了太平洋舰队,唯一例外的是核潜艇部分。一旦自己肌肉虬劲有力,而邻国肌肉干瘪松弛,日本就会出现动拳头的想法,哪怕只是准备活动。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部署‘西北风’在很大程度上是迫不得已的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