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夜鹰”意外被击落,中国正举国之力赶超美国
www.wforum.com | 2011-01-25 19:56: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媒体纷纷报道,中国可能通过研究一架被击落的美国隐形战机残骸而掌握了部分相关技术。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美国空中优势仍将独占鳌头数十年,中国无意挑衅美国。

  美“夜鹰”意外被击

  美国之音报道,西媒称,被认为对美国空中优势可能构成威胁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据信有部分技术来自美国。

  一些巴尔干军官和其他专家向美联社透露,中国很可能从他们手中收集了美国F-117隐形战机的部分技术信息,从而获得在该领域的突破进展。

  名为“夜鹰”的F-117飞机为世界首批隐形战机,雷达难以侦察。不过,1999年3月27号,北约在科索沃战争中对塞尔维亚进行轰炸时,一架 F-117战机“意外”遭俄制地对空导弹SA-3击落,飞机残骸散落在广阔的农田里。有些残骸大小和小轿车不相上下,被当地居民收为纪念品。这是迄今为止唯一被击落的隐形战机。

  F-117隐形战机已在2008年退役

  日本三菱综合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杨中美博士表示,中国自从开放国门之后,在军事上始终以美国为目标,期待打造强大的军力以匹配大国称号和巩固大国地位。

  杨中美说,中国此后把航空母舰的建造也提到日程之上。歼-20战机横空出世则出人意料;外界此前一直认为中国处在消化第三代战机的阶段,不料接近第五代水平的战机却已经腾空而起。

  杨中美说:“这说明中国的确动用了举国之力,调动各种国家资源来集中发展与美国媲美的军事项目,包括航母、歼-20、宇宙飞船和反导弹等。它使用国家的力量,依靠强大的经济背景,来赶超美国。 ”

  杨中美说,F-117被击落给中国提供了仿造的绝好机会;南海撞机事件之后,美国侦察机的密码系统和电讯系统也被中国通过逆向研究而破解。

  承认美优势 无意挑战

  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乐玉成不久前撰文指出,美国不可挑战的全球优势将至少维持20年以上,并且敦促中国政府在自信和克制中进行平衡。乐玉成说,在新的全球势力快速成长之际,美国所占全球份额正在缩小,“不过美国毕竟是美国,它占全球经济的四分之一,具备不可匹敌的军事、科技和研发力量,我们绝不能低估美国自我调整和恢复的能力。”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丁树范教授表示,美国在军事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目前是无法挑战的。

  丁树范说:“美国军事科技领先很多。对于大陆来说,不要刻意挑衅美国的军事优势,这种想法是正确的。”

  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乐玉成说,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强国,不希望塑造一个美国挑战者的形像。外交部长杨洁篪也说,金融危机之后国际形势正在经历巨大调整,“不过发展中国家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