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能源交锋:中国在苏丹上输给了美国
www.wforum.com | 2011-01-24 20:0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来是非洲最大的国家——苏丹,现在南方终于在南方公投的同意下,独立了。南方是一个物产富饶的地方,也是中国主要的石油来源,加上中国在苏丹经营了多年,尤其是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悉心经营,已经成为了中国主要的能源来源之一。但是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主导下,苏丹这个中国的朋友,被自己的民众公投分裂了,而且也给中国埋下了一个危险的范例。

  中国在苏丹问题上输给了美国

  凡是中国利益比较集中的地方,都有美国不断拆台的身影;现在由于中国在苏丹南部地区有着巨额的经济利益和能源安全利益,使得苏丹成了西方的眼中钉,肉中刺,务必除之而后快。而作为中国来讲,由于过度的看重经济或者是资本,使得在苏丹问题上,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步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步步进逼,直到现在苏丹公投。根据现在的数据,已经有96%的人认可苏丹南部分离出去。

  而作为苏丹的主要联合国盟友——中国,几天之前,也有最高领导人在美国表态,赞同苏丹人民自己的选择。从此,苏丹分裂是板上钉钉的了。过去中国在苏丹的投资,在苏丹经营多年的心血,都随着南部的分离出去,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

  而在南方来讲,我们将会看到,这个西方支持下,通过公投达到分裂目的的一个全新的国家,将站在西方的阵线上,对于中国的未来的能源线,产生不可估量的巨大的损失和隐患。在这一点上,中国已经输给了美国等西方国家。

  危险的先例,西方用多种方法实践自己的目的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方面打着民族自由的旗号,先后发动了南联盟战争,后来有打着反恐的旗号进行了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而这几次战争下来,虽然美国的经济遭受到了重创,但是作为美国的战略地缘利益,不但已经深入到了中亚,而且完成了此前五十年没有完成的贴近中国的目的。尤其阿富汗战争,使得美国的战线推到了中国的边境上。而此次苏丹的公投,更是实现了西方给世界一个先例的目的,同时也是一个危险的先例。

  那么以后凡是国家内部出现了问题,产生了矛盾,有了分离倾向的情况之下,都会在公投的指引下,对分裂国家实现法律化。而一旦作为中央政权,否定公投,否定分离,都将被视为独裁和专制等。扣上一顶很多国家领导者,不愿意带着的大帽子。

  然后西方再利用手中的资源,对这个国家进行冷嘲热讽的同时,在进行武力压迫,实现将西方认为的潜在敌人分解的目的。

  利益导致国家概念弱化,民族国家主义盛行威胁国家完整

  在利益面前,再紧密的同盟也会发生动摇,更何况不怎么紧密的联盟了。现在西方正在不断的向中国灌输一种概念,在利益面前,可以不必顾忌道德底线。现在看来,我们面临的问题,要远比想象的多得多。此间最重要的是三个问题,次要的是两个问题。尤其涉及到国家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台湾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另外还有内蒙的问题,还有满独的问题等。

  而最紧迫的就是台湾问题了。台湾已经通过了公投法,中国大陆也已经表态说要通过台湾人民的意愿来决定台湾的地位。而作为台湾来讲,也已经多次释放出不利于两岸的消息,有消息称,台湾持台独意见的民众已经打到了90%。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民调,与苏丹似乎有着某种联系。

  而在盛行中美友好,是不是来个蜜月的情况下,如果台湾真的举行某种公投,进行独立活动的话,美国是否会援引苏丹的案例,来防范中国的反弹呢?

  现在,东北亚密集的军事调动和高调的各方的军事对抗,似乎都各自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仿佛置身事外的中国台湾,虽然默不作声,但是是否也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企图蒙混过关呢?我们看到,在事关中国几个分裂活动比较大的地区的后面,都有一个大国在支撑着局面。比如西藏有印度,新疆有美国,台湾有美国日本等。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地区逐渐的会被这些国家的某种极端思想所同化。而中国在不能忍受美国压迫下,不但大幅的裁减军队和军事武装,还在不断的释放一种宽松的环境。这是极其危险的。

  亡羊补牢与坐看灾难来临

  在美国分裂南联盟的时候,中国不但被炸了的,还被排除在解决南联盟问题之外;伊拉克被推翻了,中国照样被排除在事件之外;现在苏丹同样的用某种手段被分裂了,中国还是成了只能举支持票的一方。

  中国应该采取亡羊补牢的方式来处理对美国的关系,否则,一旦发生在中国身上,将是一个巨大的危机。坐看灾难的来临都是不负责的事情。

  总之,较之于损失一些经济利益,国家的完整和主权的完整变得更加的重要,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图谋都是不能得逞的,也注定是失败的。但前提是必须保证有一颗清醒的头脑。现在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越来越多,差别也越来越大,经济发达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地位越来越受到区别对待,而这些问题的集中爆发,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关键是那个临界点什么时候来.在内部矛盾危机重重的时候,有必要保持警惕是十分必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