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犯下了“致命失误”:日本东海油气田开发没戏
www.wforum.com | 2011-01-03 20:4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共同社1月2日对菅直人政府2011年的内政外交做了展望并分析称,2011年日本外交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改善因撞船事件而恶化的中日关系,此外,日本还要解决强化日美同盟和重构对俄外交等难题,菅直人将继续面临重重考验。

  报道展望中日关系称,虽然去年11月中日首脑会谈后两国关系出现了恢复的迹象,但由于双方在领土主权和历史认识问题上存在根本性分歧,因此“前景不容乐观”。同时,作为两国“战略互惠关系”试金石的东海油气田的开发也尚无进展预期。

  另一方面,被菅直人政府定位为外交和安全“基轴”的日美同盟也因为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而变得前景不明。虽然菅直人计划通过今年春天访美彰显两国同盟的深化,但是普天间问题尚无解决头绪给此行蒙上了巨大阴影。虽然外相前原诚司称希望菅直人访美成为“深化日美关系的精彩场面”,但是不可否认此次出访可能以 “走过场”告终。

  在对俄外交方面,报道称日本去年犯下了未能事先察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访问国后岛的“致命失误”。日本外相前原最早将于2月访俄,希望为整顿包括北方领土问题在内的日俄外交创造条件。虽然日本也在考虑让菅直人访俄,但是俄方在经济实力增强的情况下始终态度强硬,报道表示日方想扭转形势并非易事。

  另外,关于菅直人持积极态度的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事宜,虽然日本政府计划今年6月在汇总国内农业对策的基础上判断参加的利弊,但日方对贸易自由化会打击农业的担忧并未消除,民主党内外的反对意见也十分强烈。报道称,如果菅直人应对失误,就很可能成为其政权的“致命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