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远东部队进入警戒:美军主席称中国唯一能阻止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12-17 19:1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正在27处地方进行射击训练的韩国军方计划从20日至24日在东部、西部、南部海域进行新一轮射击演习,这将是韩国军方在短短半个月内进行的第三轮射击演习。面对韩方密集的实弹射击训练,外界担心这可能引发朝方的回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13日表示,“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危险性正在增大”。

  韩国媒体14日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称,韩军将于20日-24日在东部、西部和南部海域的23处进行射击演习,不过演习地点不包括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海五岛。

  报道称,演习地点大多位于西部海域,包括格列飞列岛南侧、鞍马岛西南方、尾荑岛(音译)近海等12处,东部海域的浦项东北方、江陵东侧、蔚山东侧等5处以及南部海域的陆地岛东南方、巨济岛东南方等6处。

  目前,韩国军方正在东部、西部、南部海域的27处进行射击训练,这一从13日开始的实弹射击演习将一直持续至17日为止。此前,韩国已于6日至12日在29处地方进行了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不过,这三轮射击演习都没有包括延坪岛等西海五岛。对此,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将综合考虑各种情况,并于适当时间在延坪岛举行射击演习。”

  除了韩方单独举行的三轮实弹射击训练外,美韩双方还有可能最快于本月底举行新一轮联合军演。此前,美韩在黄海举行了有航母参加的大规模军演。

  可能转向全面战争

  面对韩方密集的实弹射击训练,外界担心,这可能引发朝方的新一轮反应。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13日访问伊拉克巴格达时表示:“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危险性正在增大。”

  马伦在对驻伊美军士兵的演讲中表示:“随着朝鲜对韩发动攻击可能性加大,情况将变得越来越危险,这意味着可能不止限于发生局部战争,而是可能转向全面战争。”

  马伦还提及了朝鲜内部情况。他认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是无法预测的人物,而朝鲜的行为与金正恩的接班有关联。

  马伦还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压,称中国是唯一能够对朝鲜施加影响力的国家,应该采取措施、向朝鲜施压,避免半岛局势进一步升级。

  在访问伊拉克之前,马伦先后对韩国和日本进行了访问,商讨针对“朝鲜挑衅”的应对方案。有分析认为,马伦此访对外释放的强烈信号,就是美国将强化与韩国和日本的军事同盟关系,共同对付朝鲜。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14日表示,因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俄罗斯远东地区部队已进入警戒状态。

  马卡罗夫称:“毫无疑问,我们已经采取措施加强战备。”他说,俄罗斯军方将“继续监控”朝鲜半岛局势。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一天曾表示,俄罗斯“严重关切朝鲜半岛军事和政治紧张局势升温”。

  拉夫罗夫本周一对来访的朝鲜外相朴义春称,朝鲜上月炮击韩国延坪岛应受谴责,但也指出,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加深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