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很自信 要学老美弹炮结合“拦截”朝鲜远程火炮!
www.wforum.com | 2010-12-13 18:5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的确对于韩国而言,最为恐惧和现实的威胁就是朝鲜数以万门的远程火炮武器系统,如果战事骤起并听之任之,朝鲜的火炮将会很快击碎韩国的数个城市。自然有效拦截朝鲜的火炮系统是韩国优先考虑的当务之急。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元裕哲表示,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好了即时拦截朝鲜远程火炮的“系统”,对远程火炮的应对准备已经达到了完全可以信任的水平。

  究竟该如何拦截朝鲜的火炮系统呢?

  以色列有全球第一个火箭弹拦截系统“铁穹”,据称拦截效果不错,但可惜性价比比较低,成本太高,毕竟需要用有制导的拦截无制导的还是“浪费点”。韩国目前不具备这一套系统,也未有引进该系统的新闻报道,因此,韩国如果直接实现“拦截”看来还是很不现实,当然利用“爱国者”导弹更是不靠谱的事情。

  那么接下来韩国需要考虑的那个“完全可以信任”的系统估计就是所谓的“远程火炮侦测和快速定位系统”,据称在韩朝炮战之后,韩国已经开始部署该系统。据称ARTHUR雷达主要以两种方平作战:锁定方位和为己方炮火射击指向。锁定方位指的是精确指出正在发射炮弹的火炮、迫击炮和火箭炮的阵地位置,为己方炮火指向是指根据射击效果调校己方炮火对敌目标射击的偏向。当然既然能锁定目标,至于打击力量的选择则会比较多,不仅仅是火炮对火炮的较量,也可以是快速空中机动打击力量的地毯式打击。

  既然如此不难看出,这位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所言的“完全可以信任的系统”更多不是“铁穹”类型的拦截系统,而是“侦测—定位—联合打击”的一套后期火力组合系统,但不可能对朝鲜的已发射炮弹实施真正的有效拦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