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重要机密没保住,被中国给全曝光了!
www.wforum.com | 2010-11-19 18:1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0年10月12日中午12时15分,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驱逐舰科尔号在也门的亚丁湾遭到爆炸袭击,造成17名美国水兵死亡,39人受伤。爆炸发生时,科尔号驱逐舰正在靠岸加油。冲向科尔号驱逐舰的是一只装有炸药的小船。科尔号船体的一侧被炸开一个大洞,面积足有70多平方米。遭受重创的军舰倾斜着浮在水面上。四周海面上飘着一些爆炸残余物。爆炸发生在军舰吃水的部位,军舰舱内涌进海水,但很快被堵住,没有因爆炸起火。

  2009年12月25日,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253次航班,从尼日利亚起飞,在即将飞到美国底特律上空的时候,一名尼日利亚藉、在也门一所大学学习的23岁青年穆塔拉布突然拉响藏在内裤中的炸弹,导致燃烧起火,引发骚乱,但未造成重大损失。

  当时空中客车A330型飞机上有2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穆塔拉布称是在也门获得爆炸装置,同时接受了引爆指令。2010年10月28号的晚上,两架飞往美国的班机上面发现了邮包爆炸物。三天之后,在希腊雅典市中心,又发现了多个可疑爆炸物的包裹,这些邮件炸弹据悉是设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分支所为。

  从整个战略形势上来讲,邮包炸弹事件虽然是一起很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但也说明,基地组织再组织像“911事件”那样大规模的爆炸性的恶性事件,难度越来越大。美国经过九年的反恐战争,在联合反恐和打击基地组织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拉登过去主要以阿富汗为基地,在塔利班当政的时候,处于塔利班的庇护下,在阿富汗建立他的训练营,也就是说,基地组织的大本营基本上都放在阿富汗。经过这九年的反恐战争,基地组织实力大幅度削减,再加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反恐形势越来越严峻,基地组织藏身之处越来越少,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还有,最近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开始谈判,致使其与基地组织之间出现了一些矛盾,关系不像九年前那样密切了。在这种情况下,基地组织有一个新的打算,就是准备战略性撤退,也门是一个很好去处,所以这两年总是在也门出事儿,这也是基地组织希望告诉全世界,那个地方将会成为它的下一个大本营。

  从也门方面来看,形势更加复杂。也门政府与阿富汗政府差不多,基本上是一个有名无实的政权。说起来萨利赫总统位高权重,但实际上对境内的部族长老和武装割据的军阀无能为力,南北也门分治和长期内战期间造成的矛盾难以缓解,对本。拉登和基地组织采取同情和庇护的态度,因而成为基地组织又一个战略根据地。美国对此早有防范,向沙特出售600亿美元的军火,主要用意就是拉着沙特一起反恐,共同打击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

  美国想借着邮包炸弹这个事件把反恐战争的战火烧到也门。邮包炸弹事件出来之后,美国在阿拉伯海的军舰马上就向也门训练营发射了数枚巡航导弹,这是一个明显的征兆。1998年8月 7日,美国驻东非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大使馆几乎同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的事件,这两起爆炸共造成224人遇难,超过4500人受伤。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下令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开赴阿拉伯海和红海,向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训练营地等目标发射了75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