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争前的准备:中国核潜艇在美国敏感海域活动
www.wforum.com | 2010-11-12 18:5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对中国进行军事围剿问题上,美国所依仗的就是美国海军的作战能力是美国很牛气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中国来讲,直到现在,都没有航空母舰,这一点始终被美国作为轻视中国的一个主要的因素。但是没有航母,并不等同于中国不能打海战,更不会打海战。

  作为战争,从来都是考验的智慧和勇气,其次才是军事武器。作为武器来讲,美国或许是先进了些;但是美国的武器还没有先进到,可以完全压制中国的能力。

  而且在所有战争之前,还存在着某种意志的较量。只有体现出了不屈的意志和舍生忘死的战斗意志,是可以适当的阻滞战争的。但是如果表现出刻意的回避,无名的惊惧等,都会给对方制造前进的借口。虽然海战对中国来说也是短板一块,但是又是中国不得不面对的;那么下面我们将就中国未来海战进行一下简单的分析。

  从明朝起,中国就是海洋上的强国;但是由于满清王朝始终是一个旱鸭子,在其取得了中国的政权之后,就开始了海禁,从而压制了中国海军的发展,也将中国从远洋贸易一下子拉回到了农耕时代。但是中国的停滞,并没有影响其他国家的海军崛起。即便像当年主席老人家这样强的陆军军队,也只是进行了近海防御,而没有进行远洋。这也是中国的一个主要的问题。

  但是现在不同了,美国的衰退,势必造成太平洋的真空,而想要改变近海防御,就要走进远洋的中国来讲,不应该被海洋囚禁在近海防御之中,走进远洋势在必行。

  也就是说,在太平洋上,中国要有自己的利益;要想获得自己的利益,就会和日本和美国发生冲突。不从他们手里抢过来,他们是不会轻易自己放弃的。因此,即便在中国海军比较弱的情况下,中国还是要对太平洋进行利益再分配的动作。除了这是历史的必然之外,更重要的是,太平洋蕴含了太多的资源和矿产,而这些都将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不竭的动力源泉!

  近日美日澳进行了少有的,又是必然的军事联盟,在他们看来,中国走进远洋,势必对其造成巨大的冲击,因此他们的联合是对中国威胁的一种过敏反应。作为中国来讲,受到抵制和防范,也是正常的。

  美国除了想要一直保持海洋强国的地位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希望保住太平洋上的各种资源,因为这是美国保证自家世界地位的主要资源。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他们对中国走进远洋有着非常明显的威胁。

  所以在中国正在膨胀之时,美国正在消退之时,中美之间在太平洋上的交锋,将无可避免!除非中国甘愿停滞不前,或者自我囚禁于陆地之上,画地为牢,否则,对抗是历史的必然。

  如果按照美国的惟武器论的话,中国是不具备和美国进行海洋战争的国家。但是一切都会有一个例外,那么中国如何和美国进行海洋战争呢?核导弹的最大威慑不是发射出去,而是放在发射架上。所以在没有进行核大战之前,威慑是主要的。那么中美之间的较量,应该从三个方面上进行战争的准备。

  第一个,意志的胜利——也就是精神信仰上的胜利。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就是一种意志的胜利!只有中国军民如一人,而且有了强有力的信仰,所有人为了这个信仰,可以凝聚成一股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在信仰的支撑之下,完成第一个层次的胜利。

  第二个,战争准备的胜利——忘战必危,好战必亡的古训,一定要记住。但是不好战,并不等于不战。进行全民的战争准备,十亿人民十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的豪迈气势,对美国来说,是一种精神的折磨和压迫。

  第三个,具备敢于出击的勇气。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明明知道此去凶多吉少,但是还是一往无前的前进。美国不是一直都是以无害通过为由头,在中国周边游走吗?中国同样可以如此复制,在美国的海域周边来回游走。并且派遣先进的巡洋舰和核潜艇等等,在美国敏感地区进行活动。

  在上述问题解决的同时,也要加快武器的建设。力图缩小和美国武器上的差距,保证自身的优势在一点点的增加!少花些钱吃吃喝喝,多花些钱进行武器升级和扩充武器库。不要像当年慈禧一样,有钱办节日,没钱买军火!最后,亡 国亡 家 ,也是必然的!

  海军武器数量上的优势也是一种优势,所以保证任何一种武器和使用武器的人上的优势,都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的优势。有了优势,就增加了海洋战略的优势。而且要使得这个优势能源源不断的增补进来。因为在中国向太平洋上进军的时候,是不能承受像北洋水师那样的失败的。

  当年,就是为了避战,从而使得自家的水师一败涂地。因为此时如果再一次失败的话,那么中国将会再一次陷入满清末年的悲剧之中!而且日本将会借助中国的失败,再一次登陆,这对中国来说是会受二茬罪的!

  总之,太平关系到了中国的未来是否可以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而保证太平洋在中国的控制之下,海军的全面发展将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民族国家是否长治久安的问题上,没有回旋的余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