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全面布局欧洲:萨科奇出手对华史无前例!
www.wforum.com | 2010-11-08 19:0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开始对印度、印尼、韩国和日本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从奥巴马选择的访问行程来看,美国在亚洲的全面战略布局已经全面开始实施,这标志着美国在南亚,东南亚,东亚和东北亚全面实施针对中国的遏制行动。

    奥巴马在向美印企业界领导人发表演讲时说,美印之间新的贸易协议将为美国增加五万多个就业机会。奥巴马还宣布了两国达成了一系列新的总价值达1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很明显美国把印度看是美国的机会而中国是美国的竞争者,奥巴马这次亚洲行其实透露出非常大的战略意图,我们注意到这次和印度的经贸合作很好的拉拢了印度,美国在7月开始陆续和韩国在中国周边进行了多次的联合军事演习很好巩固了美韩联盟关系,至7月希拉里在东盟外长会议上公然的宣称南海有美国的利益所在,挑拨东盟与中国的关系积极为重返东南亚做战略布局,紧接着又利用最近中日钓鱼岛事件很好的拴住日本让日美同盟闹不可破,所以奥巴马这次亚洲10天行就是在具体部署美国在亚洲针对中国的战略遏制。当然美国奥巴马这次亚洲行会有多大收获,我们现在不得而知,但是与美国最近对中国的小伎俩和小手段相比,中国这次却是玩出大手笔,让奥巴马这次亚洲之行全面被国际社会遗忘。

  11月4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次法国方面对胡总的欢迎和接待规格极高,可以说在中法关系史上史无前例,萨科奇亲自携夫人到机场迎接,胡总前往法国南部城市尼斯访问萨科奇也全程陪同并举行多轮一对一的会谈体现私密性和亲切性。看来萨科奇经过几年的总统历练,对待中法关系开始回归理性和务实的一面,这与2年前萨科奇对中国核心利益的不尊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法国对中国的高规格当然现实法国对中国的高期望,我想原因有三,其一萨科奇充分认识到全方面的倒向美国疏远中国是非常愚蠢的,在金融危机后美国深陷危机也不得不求助的于中国,中国则快速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经济增长率保持10%。而法国经济增长率则为1.6%,萨科奇正由于国内经济糟糕的状况导致最近民调下降,最近美国为了摆脱自身的危机在大规模印制美钞让美元事实上贬值,美国不负责任的做法更加让法国看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作用和影响力,希望中国能在经贸领域和法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帮助自己和法国摆脱当前的经济困境;其二,马上法国将作为G20的主席国,在国际金融货币政策的调整和改革问题上法国离不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支持,这也是萨科奇为什么说在全球重大问题上必须要和中国进行坦诚的沟通和交流的原因;其三,作为在欧盟处于主导国的法国来说,要想在制定国际新的政治次序和经济次序以及共建世界多级体系制衡美国的单边主义等问题上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需要中国的合作和支持。当然中国这次200亿美元的经济大单确实是对萨科奇雪中送炭,使得中法关系又回到了希拉克时代战略伙伴关系。法国也识时务投以大礼,萨科奇明确支持欧盟解除对华军售。

  对中国来说,中法关系的全面恢复和发展必然会在欧盟其他国家产生辐射作用,也将更加加速中欧关系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会促成中国和北约关系的走近。如果在军售问题上欧盟解禁,那么中欧关系将进入里程碑式的时代,这对美国来说是这个比较致命的打击。对于最近美国在亚洲的加快遏制中国的步伐,中国不动声色出击也成果斐然,前段时间中国空军突然出现在土耳其参加北约国家的军演就让美国大为震惊,这次胡总对法国和葡萄牙的访问全面展现中国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让中欧关系出现令美国人意想不到局面就是对奥巴马的亚洲行最好的破局,奥巴马亚洲行除了日本会坚持站在美国的阵营里,我想印度,韩国和印尼不管是经济利益上还是政治关系上都不会愿意更随美国的步伐去全面参与对抗中国,奥巴马这次显然玩的格局太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