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得罪中国的下场:菅直人怒气冲天终结外相命运
www.wforum.com | 2010-10-31 21:1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菅直人29日越南河内会议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面的议程被取消之后,非常恼火,据日本媒体人士爆料,菅直人从会议出来后大为恼火,对身边的人怒气冲天,更是前原诚司不知道干什么,菅直人说前原诚司“肆意破坏”,并连声问道“他想干什么,要不让他谈算了”,并示意要认真考虑“人员结构”。

  《产经新闻》报道,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干事长、众议院议员下地干郎,昨晚也直言不讳道,“前原诚司还是辞去外相一职比较好。” 他批评前原28日在与希拉里的会谈中,无故扯进钓鱼岛一事,认为前原在美日关系中扯进中日关系的做法可笑。下地干郎还表示,日本政府既然在钓鱼岛风波中,放还了中国船长,并采取了重视中日关系的政策,那么前原就应该寻找更好的方式来处理对华外交。日本在野自民党参议员政审会长山本一太表示,前原诚司对中国的外交态度根本就是业余级别的。

  从这一切的动态来看,前原诚司面临了外相命运终结严重后果。中日两国曾多次发生过类钓鱼岛的冲突和矛盾的情况,10之间两国一直在钓鱼岛上发生矛盾和冲突,尤其是日本鹰派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安倍晋三在位时,两国冲突更是不间断。然而日本从来没有因为中日之间的矛盾而考虑撤销政府高级别官员。

  而此次因为前原诚司多次公开发表不适当的严重影响和破坏中日关系的言论,最后引发中日外交危机。从而导致日本政府多名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两派系官员考虑撤换外相人选。无论政府放出的风是烟雾弹还是什么,至少说明日本已经非常重视中日之间的关系,中国强大的影响力已经完全可以左右日本政府内部的决定。

  钓鱼岛事件虽然尚未平息,但是有一点我们值得欣慰,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们的领导人付出终于得到收获。日本政府已经有了许多亲华人士尤其是近来两人首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