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内贾德背靠中国以战逼美摊牌!美国竟成缩头乌龟
www.wforum.com | 2010-10-19 20:3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是中国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伙伴国家。由于伊拉克被美国控制以后,伊朗的重要性更加地凸显。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主要油源在是中东地区,而伊朗又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除以色列之外唯一的一个亲密的战略伙伴,对中国的石油安全有很不可估量的作用。由于伊朗控制着波斯湾的出口霍尔木滋海峡,地位相当重要。而且伊朗是中国东西战略的一大支柱国家,与巴基斯坦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位同等重要。

  中国的既定方针是:伊朗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力,但伊朗有必要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赢得国际社会信任。伊核问题只是“可能”核武,以色列等才是“现实”核武,对此不应有双重标谁;但这也不应是核扩散的理由。中国不支持伊朗发展核武,只此一点与欧美“合流”。中国主张全面禁止核武。外交解决伊核问题可以从切实可行的方案着手,比如俄罗斯方案,但中国随时可能提出中国方案。在联合国决议上,中国有责任遵守禁止跟伊朗进行任何有关核材料与导弹材料贸易的制裁决议和法规,但是中国没有义务和责任遵守美国制订的制裁伊朗的法律。

  美国一直在高调要对伊朗予以打击,但以美国目前的处境,对伊朗大打出手已不太可能。伊朗不是伊拉克,也不是阿富汗,幅员辽阔,而且掌握霍尔木兹海峡,一旦开战,整个阿拉伯地区的石油运输将陷入危机,美国很可能陷入比当年越战更加艰苦的泥潭。但美国显然又不愿意被艾氏牵着鼻子走,奥巴马必然会利用以色列对伊朗进行遏制。

  最近,美国似乎要改变中东的战略。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现出急于与伊斯兰世界修好的姿态,推动巴以谈判,从伊拉克撤军。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得势不饶人,开始与美国胡搅蛮缠,用黎巴嫩问题干扰奥巴马的计划,逼美国与伊朗谈判。

  中日争执升级,中国代表团拒绝出席在日APEC宴会 内贾德背靠中国以战逼美摊牌!美国竟成缩头乌龟 事情严重了:解放军在藏南击落印军费尔康(视频) 难得一见!实拍韩国女兵宿舍这也能摆设? 日军731部队拿少女做实验惊人恐怖照片曝 内贾德背靠中国以战逼美摊牌!美国竟成缩头乌龟

  有报道称,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到黎巴嫩访问,这是他二○○五年担任伊朗总统后首访黎巴嫩。艾氏不仅与黎巴嫩总统、议长、总理等高官会晤,还视察黎以边境地区,并与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会晤,答应向黎巴嫩提供武器。访问期间艾氏语出惊人,宣称“犹太复国主义者都是该死的”、“以色列将会消失”。

  此番言论对以色列和美国震动不小,在这样的情况下艾氏所言确是“勇敢之举”,以色列和美国共认此举为“蓄意挑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说,“黎巴嫩正在变为伊朗政权的延伸,这是黎巴嫩的悲剧”,话中带有很多无耐,而美国除了认为是“蓄意挑衅”多余的话一句都没有,看来正的做缩头乌龟了。事实上奥巴马想撮合巴以,从中东抽身,但这显然太天真。美国插手中东这麽多年,欠伊斯兰世界数不清的血债,想抽身而退谈何容易,特别是如今艾氏以战求和,更让奥巴马欲罢不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