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新华社罕见对日本出手:丢掉幻想 准备斗争!
www.wforum.com | 2010-10-18 21:1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十月四日温家宝与菅直人在布鲁塞尔合演一幕「走廊外交」以来,中国官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呐喊「鸣金收兵」,中国渔政船也「班师回朝」。可是,日本方面却更加强硬:首相菅直人多次强调「尖阁诸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问题」;外相前原诚司叫嚣日本在钓岛主权问题上「一毫米都不会退让」;日本又有几名政客包机窜到钓鱼岛海域上空盘旋「宣示主权」;日本政府更公然向互联网搜寻公司谷歌(Google)提出,要求在网络地图上删除有关「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以及「钓鱼群岛」等中文标记。

  正是在日本官方一系列挑衅行动影响下,前天右翼团体纠集六千馀人在东京再度发起反华集会及示威,狂呼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并游行至中国驻日大使馆,企图围堵闹事。

  由于日本前天的反华示威事先张扬,中国内地民众闻风而动,同日亦在成都、西安、郑州等城市举行对日抗议集会,重申「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官方倒是未有像「九一八」当日那样打压,新华社更罕有地于下午以英文稿详加报道,以「民意牌」对付日本的「民意牌」。

  总之,钓鱼岛领土归属是中日关係中一道绕不过的关卡,面对日本朝野「一毫米都不会退让」的横蛮态度及不承认有「领土问题」的决绝立场,事关东海大片海洋管辖区、经济专属区花落谁家,影响国防安全的「第一岛链」位移,中国只能「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