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俄在中国边界附近军演 地点敏感被指联合对华
www.wforum.com | 2010-10-17 20:2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手反恐 印俄加强军事关系

  【俄塔社奠斯科10月16日电】据俄国防部新闻局通报,代号为“因陀罗2010”的俄印联合军演今天在印度东北部印第99高山步兵旅驻地隆重开幕。

  俄方演习总指挥、南部军区作战训练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格利宁在开幕式上指出:“俄印两军的合作经受住了时间检验,并将继续卓有成效地发展下去,达到新的高度。”

  演习第一阶段是为协调反恐行动建立联合战术指挥部,并组建一个混合高山步兵营,各方出3个连的兵力,总人数为600人。10月16~21日混合营就搜索、包围及消灭非法武装人员展开实际专业演练。10月24日演习结束。

  【《印度时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印俄今天恢复以反恐行动为核心的联合军演。一支俄罗斯陆军小分队抵达北阿肯德邦的焦伯蒂亚,参加为期10天的演习。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因陀罗2010”军事演习将于16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参演部队将在那里展开反暴动行动。

  这些官员说,参演部队包括来自两国陆军的步兵。他们不仅要策划并实施打击各种威胁的军事行动,特别是在多山的地理环境下,还要设计出暴动和恐怖情形。

  参演的还有来自两国的观察员、空军人员和国防部代表。俄罗斯参演的包括257名军事人员,印方的代表是一支步兵营。

  首次“因陀罗”联合军演是2005年10月在印度举行的,第二次于2007年在俄罗斯举行。此后三年,两国军队没有进行过这个系列的联合演习。

  【印度新喀拉拉网站10月l5日报道】题:印俄今天开始反恐军事演习

  俄罗斯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14日将俄第34山地旅的军人从北高加索运送到北阿肯德邦。他们装备了轻型步兵装备,至少可保护身体80%的部位不受小口径子弹和低速榴霰弹的伤害。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说:“此次演习将加强两国军队的防务合作和军事关系。”

  此前,印俄防长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防务关系、买卖军事武器及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印俄军事合作可追溯到近半个世纪以前。俄罗斯的武器出口大约有40%销往新德里。

  地点敏感 意在对华实施遏制?

  【俄罗斯《独立报》10月15日报道】题:俄印联合演习在中国边界附近拉开帷幕

  今天,俄印联合反恐演习在印度东北部拉开帷幕,这里紧靠中国边界和闹分离的克什米尔地区。来自俄第34独立摩托化步兵旅的200多名军人将在海拔2000米的山地与印度第99步兵旅的山地步兵进行10天的反恐演习。

  此次演习的特殊之处在于,许多作战行动将在实际边界问题和冲突的条件下进行,这些问题和冲突都是印度与其邻居——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中现存的。

  印度的许多领土问题涉及俄罗斯的战略盟友——中国的利益。俄中两国最近5年也进行过几次类似的反恐军演。不过,如果不算中印边界冲突,在最近的历史上,无论中国和印度,还是俄罗斯,都未曾积极参与他国境内军事问题的解决。

  俄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切夫表示:“2005 年,当时的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表示未来有可能举行俄中印三方联合军事演习。这一未来暂时还未到来。而且,俄中印三角关系中的军事和军事技术矛盾也未减少。既然如此,俄有必要军事上如此积极地参与南亚事务吗?难道我们自己的问题还少吗?” 而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并不认为在印度开始的两国联合军演有什么坏处。他说:“这种伙伴关系将遏制中国的能量。”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0月15日报道】题:印度陆军参谋长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印度安全的主要刺激因素

  印度陆军参谋长v.K.辛格把中国和巴基斯坦形容为印度安全的两大刺激因素。他排除了和这两个邻国进行全面常规战争的可能性,但警告说也许会有小冲突。

  辛格今天说:“发生一场全面常规战争的可能性极低,不过小冲突是会发生的。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常规能力……然而要做好在核背景下能发挥作用的准备。”

  辛格是在印度陆军一个关于新兴角色和任务的研讨会上发言的。辛格谈到了和中国的边界纠纷,以及对中国军力崛起和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兴起的忧虑。

  这位陆军高官说,印中边界也许能保持稳定,但如果纠纷仍然得不到解决,陆军部队也要做好准备。他说随着北京军事和经济力量不断壮大,印度应该警惕北京的意图。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上个月已指出中国越来越咄咄逼人。

  军演四起 中国周边形势不靖

  【《香港商报》10月14日文章】题:军演四起华周边不靖

  在美国放风决不会“撤出亚洲”之际,中国周边军演大戏也在一幕幕上演,在釜山附近海域,韩美日澳4国将进行海上拦截演习,在印度北部,俄罗斯和印度的山地联合军演也将在15日开幕。

  俄罗斯国防部l3日表示,代号“因陀罗 2010”的俄印联合反恐演习将于15至24日在印度北部山区展开。俄方一个摩托化步兵旅的 200多名军人参加演习。印度陆军将有一个精锐的步兵营参演,双方会在印度北部复杂的山地环境中进行侦察、跟踪和展开模拟打击行动,印度空军将提供空中支援。

  在韩国,首次由韩国主导的防散联合演习“东方努力10”13日起在釜山拉开帷幕。15 个国家在非公开研讨会中介绍各国的防扩散决策体系,并讨论各国的政策和海上拦截程序等问题。次日,相关国家还将在釜山前海进行一次海上拦截训练。内容包括,对疑似运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下令停船,在控制船只后进行检查。届时,韩国将派出两艘驱逐舰、 3艘警备艇,美国将派出1艘宙斯盾级驱逐舰,日本将派出2艘驱逐舰,澳一架巡逻机。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河内参加“东盟+8”国防部长会议时表示,美国活跃在亚洲已超过150年,有长久的利益。美国要继续与亚洲国家交往,做积极的参与者,包括经济和政治事务,也包括国防和安全事务。

  【法新社马来西亚北海10月15日l电】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今天开始年度南中国海军事演习。五国联防组织军事演习始于1972年。演习包括由船至岸的登陆行动和防空行动,演习基地是马来西亚的北部城市北海、南中国海和度假胜地雕门岛。

  军演将持续到10月29日,参演的有来自成员国的14艘军舰、66架飞机和 3000人。在英国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撤出后,五国联防组织于1971年成立,目的是在“多重威胁的环境下”保护这两个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