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官员坦承:再也不向中国空军出售苏30MK原因!
www.wforum.com | 2010-10-15 20:0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年,俄罗斯向中国武器出口总值,每年平均为20亿美元,其结果使仅拥有“第二代”武器装备的解放军,一跃而成为具有“第四代”、甚至“四代半”先进军事装备的强大部队。中国所发起的军备竞赛,显然已直接影响到台湾、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等周边国家的安全。

  不过莫斯科认为,俄罗斯武器出口对此种形势的形成影响非常有限,因为中国目前还算不上世界军事大国,甚至连一个区域军事强权都谈不上,俄罗斯对中国的武器出口,充其量只不过是中国到 2015~2020年成为军事大国的先决条件之一。

  此外,尽管目前中国财力雄厚,中俄关系极为友好,但两国在军事高科技方面的合作却仍有障碍存在,这使双方关系的发展蒙上阴影。

  由于莫斯科在军事和政治方面的疑虑,因此,对中国出口武器在品质上仍有所限制。例如在1996年,俄罗斯向中国转让200架苏一27SK战斗机的生产技术,但沈阳飞机制造厂在组装了105架苏一27SK战斗机后,中国却宣布中止这项合同,停止从俄罗斯进口零件进行组装。

  因为中方认为,在技术方面,苏-27SK战斗机已不符合解放军现今的战略要求。俄罗斯空军中央研究所人员透漏,中国希望俄方提供更先进的苏一30MKI型战斗机。

  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就是这种战斗机,其主要特点是机载电子系统是开放性的,可任意安装其他国家的电子系统,其结果可能连俄罗斯本国的苏30MK战斗机,都不是中国已提升性能的同型战机的对手,俄罗斯当然绝不容许这种情况发生。此外,中国也对俄罗斯的X-59M型空对海反舰导弹、电子干扰和侦测系统有极大兴趣,但俄罗斯国防部却一直拒绝批准这此交易。

  问及俄罗斯是否有可能与中国展开军事高科技方面的研发合作问题时,俄第一副经理、前国防部长伊几诺夫表示,目前俄罗斯与印度已有“第五代”战斗机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合作项目,现行的中俄军事技术合作方式暂时不会改变,但未来不排除中国可以参与到这些军事技术合作研发项目中来,不过必须先解决一些法律上的问题等。

  这充分显示俄罗斯对中国的仿制问题甚为关切。此外,俄官员也坦白地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政治原因,俄罗斯将继续限制对中国的武器出口。”这是因为俄罗斯与印度没有边界问题,而中俄不仅有漫长的陆上边界,而且中国也从未放弃对俄罗斯远东领土的主权要求,况且近年来中国移民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渗透非常积极,所以俄罗斯目前暂不考虑向中国出售高科技武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