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很无奈!被迫放弃唯一能全天候监视中国的间谍卫星
www.wforum.com | 2010-10-13 20:4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经过一个多月努力后,日本7日最终宣布放弃修复失灵的情报收集卫星“雷达2号”。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放弃这颗日本唯一能全天候监视中国和朝鲜动向的卫星,将导致日本情报收集能力大幅下降。为弥补空缺,日本加紧引进美国“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

  报道称,“雷达2号”卫星因电源系统故障,从8月起停止工作。此前日本太空监视系统由仅能在晴天拍摄的3颗光学卫星和1颗雷达卫星组成。其中雷达卫星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也可进行拍摄,是日本监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缺少该卫星势必导致日本的监视能力下降”。日本政府内阁卫星信息中心表示“将通过剩下的3颗光学卫星和其他手段确保情报收集工作万无一失”。按照计划,日本政府将通过2颗光学卫星和2颗雷达卫星组成监视系统。新雷达卫星计划在 2011 年度和2012年度发射,4星监视体系最快要到2012年度才能建成。

  为弥补太空侦察能力的不足,日本防卫省正考虑采购“全球鹰”无人机。共同社称,这种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配有高性能摄像头并具备高灵敏通讯监听功能,可在1.8万米高空自动飞行30多小时,搜集的数据几乎可同步传送至地面司令部。“因为它有足够的飞行高度,所以可对朝鲜和中国实施进一步的远方侦察”。 “全球鹰”比有人飞机续航距离远,也有助于加强情报收集和监视活动。同时为应对中国海军的活动以及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开发,美方有意敦促盟国日本采购“全球鹰”,强化合作监视态势。报道还说,钓鱼岛海域中日撞船事件也对日方的采购计划起到推动作用。

  共同社7日称,美国空军和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在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首次向日本媒体公开“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强调,在地面操纵失灵的情况下,“全球鹰”也可按照预设程序自动飞向目的地或返回起飞地,引擎熄火后最多可滑翔45分钟以寻找迫降机会。防卫省正在考虑把采购计划纳入将在年底制定的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美方则建议防卫省在硫磺岛部署“全球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