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傻眼:日称“钓岛属于日本” 东盟五国未赞同
www.wforum.com | 2010-10-12 22:1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1日在河内陆续会晤了东盟5个成员国防长,并在会晤过程中一再宣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东盟各国防长均未对此表示完全赞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北泽11日在河内陆续会晤了越南、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泰国及新加坡5国防长,并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无论从历史还是从国际法来说,这都是毫无疑问的”。不过,各国防长均未对此表示完全赞同,纷纷要求日本谨慎对待。报道引述印尼外长的话表示“希望能依照国际法和平解决此事”。

  据报道,北泽在会晤各国防长时还谈到了中国“日趋活跃的海洋活动”,同时称,“各国应加强合作,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这一点非常重要,日方希望与各国密切交换意见”。但据随行人员透露,各国防长都只对“广泛意义上的合作”表示赞成,发言中并未点名提及中国。

  分析称,由此可见,中国政府多次向国际社会表明自己的立场,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这种的形势下,日本首相菅直人所提出的“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的主张并未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也“未曾深入人心”。

  另据报道,日防卫相北泽在11日还与美国防部部长盖茨举行会谈。双方围绕中日撞船事件,就日本“领海”安全保障问题达成一致,而中国拥有主权的钓鱼岛周边海域也被包含进去。同时,他还就中日撞船事件发生以来美国所采取的态度,向美国表示“谢意”。

  中日在钓鱼岛相关海域发生撞船事件后,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就是中国固有领土,并指出日方应该采取实际行动,为消除此事件给中日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修补两国关系作出切实努力;此外,中方也早就强调过,日美安保条约作为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第三方的利益,任何把钓鱼岛纳入该条约适用范围的言行都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