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首遭外国“捏脖子” 以色列拒供完整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0-09-22 20:3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本国的无人机研制难以取得预期成果,从以色列引进成品成为俄军的无奈选择。但让俄军难堪的是,交付到他们手中的首批以色列无人机居然是“半成品”。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报9月13日报道,按照去年4月签署的合同,以色列将向俄军提供两架总价值400万美元的“鸟眼-400”无人机、8架总价3700万美元的“I VIEW-MK-150”战术无人机和两架总价1200万美元的“探索者-MK-2”多用途无人机。

  不过,俄方强烈希望引进的大型无人机不在合同之内,据说这缘于美国的阻挠。

  即便是这些已经达成买卖合同的无人机,其交货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这部分无人机实际上是“半成品”。

  在合同付诸实施前,以方突然修改内容;根据新合同,出售给俄的无人机将不包括必不可少的电子系统。

  该消息人士分析称,俄罗斯近段时间开始与叙利亚商谈向后者提供“雅克洪”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相关事宜,而向中东国家输送俄制武器一直是以色列最反对的。

  故此,以色列有意在无人机问题上“敲打”俄罗斯,以达到阻止后者向叙利亚输送导弹的目的。

  “雅克洪”导弹可以对付300公里以内的目标,是以色列较为忌惮的武器系统。据称,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在与俄总理普京会谈时,请求后者不要向叙利亚提供这种导弹。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消息,俄罗斯曾试图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些无人机加装电子系统,但没能成功。该报称,要想变“半成品”为“成品”,非依靠以色列不可。

  苏联曾拥有较为雄厚的无人机研发实力,但是随着人才近年来不断流失,俄罗斯的无人机生产实力大大受损,电子和侦察设备的落后是最严重的问题。

  作为例证,俄罗斯新近开发的“第4++”代战机苏-35上装备着产自法国的电子产品,而无人机又是一种对电子设备要求更高的武器系统。显然,俄在该领域已经被西方远远抛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