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再度狂言:越南陆军有能力打到北京!
www.wforum.com | 2010-08-25 20:5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半岛国防》杂志21日发表评论,越南陆军副总参谋长阮哈一在上周接受《半岛国防》专访时表示,越南的军事现代化程度已经超过中国,再也不是70年代的水平,如果中国还在南海“侵占越南岛屿”,那么越南很可能忍无可忍,先发制人打击中国。

  阮哈一同时表示,“越南对中国没有恶意,但越南有采取一切行动的权利来‘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越南输掉70年代的中越战争一直是越南军人的心里阴影,现在重来的话,我们的陆军完全可以打到北京去。”

  越南陆军概况

  总共约41.2万人。划分为8个军区、2个特区,编有14个军部、58个步兵师、4个机械化步兵师、10个装甲旅、15个独立步兵团、若干个特种作战部队(含空降旅和爆破工兵团)、约10个野战炮兵旅、8个工程兵师、10~16个经济建设师、20个独立工程兵旅。

  主战坦克:共1315辆,其中T—34型45辆、T—54/—55型850辆、T—62型70辆、PT—59型350辆。轻型坦克:PT— 76型300辆。装甲输送车:BTR—40/—50/—60/—152型1100辆,YW—531、M—113型若干辆。牵引火炮:76毫米、85毫米、 100毫米、120毫米、122毫米、175毫米若干门。火箭炮:107毫米360门、122毫米350门、140毫米若干门。迫击炮:82毫米、120 毫米和160毫米若干门。反坦克导弹:AT—3“耐火箱”式若干具。无后坐力炮:75毫米、82毫米、87毫米若干门。高射炮(高射机枪):14.5毫米、23毫米、30毫米、37毫米、57毫米、85毫米、100毫米共1.2万门(挺)。地空导弹;SA—7/—16型若干部。

  越南军方的狂妄是众所周知的,当然凭借打败了超级大国美国的军队之后,号称越南是“第三军事强国”完全可以理解。然而发展到目中无人竟敢与中国叫板摆阵,那真可谓“关公面前舞大刀”了。上世纪70年代末,越南被赶走美军的胜利喜悦冲昏的大脑,全然不顾中国人民对其抗美救国战争中抛头撒血无私的援助,恩将仇报地将枪炮对准了曾是他坚强后盾的中国,驱赶华侨,挑起边境冲突,甚至宣称打到昆明,将中国云南归划为越南的板图。最后,中国军方在忍无可忍之下,展开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狠狠地教训了头脑发昏的越南当局及越南军方,终于让越南清醒了若干年头。

  1991年,两国才实现关系正常化。尽管2008年末,中国和越南的1350公里陆上边界,终于在历时8年的勘界立碑工作中圆满划定了,但在南海问题上,两国的争端并未了断。而30年前发生在两国边界地区的那场战争,使两国人民的距离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弥合,特别是越南当局始终耿耿于怀,尤其是近来,越南军方的狂妄毛病似乎又死灰复燃。

  2008年4月,越南军方在越共胡志明市委机关报《西贡解放报》上放出硬话。2008年11月18日到22日中国海军舰艇访问越南岘港,中方随后暗示有意制造航母后,越南海军立即就宣称“有能力击沉中国航空母舰”。

  更为荒唐的是,2008年12月21日越南陆军副总参谋长阮哈一接受《半岛国防》专访时表示,越南的军事现代化程度已经超过中国,再也不是70年代的水平,如果中国还在南海“侵占越南岛屿”,那么越南很可能忍无可忍,先发制人打击中国。阮哈一同时表示,“越南对中国没有恶意,但越南有采取一切行动的权利来‘保护自己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越南输掉 70年代的中越战争一直是越南军人的心里阴影,现在重来的话,我们的陆军完全可以打到北京去。”更甚为目中无人的是,越南当局居然任命了一位西沙群岛地区的“主席”,来管理这些中国的岛屿。

  越南新的国家发展战略核心指向,即跻身于“海洋强国”,通过“向海洋要纵深”来维持本国的经济发展。南沙群岛海域蕴藏着大量的矿藏资源,有石油和天然气、铁、铜、锰、磷等多种。其中油气资源尤为丰富,地质储量约为350亿吨,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

  由此可见,就不难看出越南不惜与庞大的邻国中国对抗,也要将南沙群岛占为己有。越南近年来为扩大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话语权,一直重视海军和空军力量建设,把海空军作为优先发展的军种,加速海空军以及军港建设。越南计划在2010年前,增加新型舰艇,淘汰落后装备,发展海军潜艇及航空兵部队,形成独立的远海和立体作战力量,全面实现海军的正规化和现代化。

  为了把近岸型的海军打造成现代化和远洋化的海军,越南可谓不惜巨资。不但买入了俄罗斯四艘"毒蜘蛛"级导弹艇等大型先进的装备,还自制了数艘导弹护卫舰和导弹艇。近日,越南又从俄罗斯采购价值18亿美元的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来组建潜艇部队,准备在南海问题上以强硬立场来抗衡中国。

  越南去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不旦加强了商贸与美国关系的建立,在战略关系上也与昔日的仇敌加强了合作。越南国防部长甚至公开表示:“我们欢迎他们 (美国朋友)帮助人民军实现现代化。”真是恬不知耻的极点,昭然若揭:借以美国力量来制衡中国,同时,越南在维持与俄罗斯军事合作的态势基础上,加强了与印度海军的合作,越南海军甚至认为“只要有了印度大哥的协同,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的海军”。越南军方为了提高部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水平,积极拓展武器来源,除传统的俄罗斯、印度外,甚至还包括法国、波兰和乌克兰等都成为其军事装备供应渠道。

  由此可见,中国“和平崛起”与邻为善,谦和待人的作风,已无意中起到了反作用,被那些无耻小徒误认为软弱无能,甚至可以骑到你的头上来。更重要的是,在南海问题上被它们忽悠简直就是耻辱!因为南海问题没有讨论的余地,南海是中国固有的传统海域,这一海域对于中国来说不仅仅意味着资源,更是中国通往世界各国与全球交流的南大门。南海问题的复杂性,远比我们目前想象的更为复杂。中越南海海域的争端,中国本着和平友好协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拒绝军事抗争。南海海域的最终解决是依靠国家经济和军事实力做保证。中国对越南的扩军备战和穷兵黩武的策略绝对不能视而不见,必要时采取一定的强硬措施,也许是积累谈判桌上最好的资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