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反导被嘲笑“低能儿” 关键技术只有中美撑握!
www.wforum.com | 2010-08-04 21:2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雄心勃勃地发展军事力量,近年来外,购武器之大可以说是世界之最。而印度国内也经常报道研制成功先进武器。这段时印度媒体炒得最厉害的就是就反导试了。印度声称技术非常先进,可以拦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不过近来不少军事专家对印度月26日宣布该国当天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反导试验进行解读,发现原来反导只是一种作秀,有自导自演之疑。

  首先,我们来看印度的反导是这样的,作为靶弹的一枚“大地”弹道导弹率先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昌迪普尔基地升空。5分钟后,AAD拦截导弹从70公里外的惠勒斯岛上升空,对靶弹进行拦截。我们注意到,两弹距离之有70公里,那导弹在末端的速度一定不是很大,比那些中远程弹道导弹末端的速度低了很多。能否拦截中远程弹道导弹是个问题,并且印度在试验时也一直用短程导弹做为靶弹(不超过100公里),中间还出现过失败,实在没有证据能证明印度有能力可以拦截超过100公里射程的弹道导弹。

  其次,印度反导系统是来自“万国货”,说白了,只是从国外买为些设备拼凑起来,国产率低,关键部件技术没有掌据,系统兼容性,其先进性可想而知。据专家介绍,印度反导试验除了靶弹采用其国产“大地2型”弹导之外,其最关键的两层火控雷达分别来自以色列和法国,拦截导弹本身技术也是由以色列帮助印度开发的。所以印度反导技术并不是印度军方所称,是印度自主研发技术。

  再次,印度选择的反导模式是先天具有先天性缺陷,印度采取的反导模式是这样的,发射拦截弹接近目标,然后引爆拦截弹产生大量碎片,让碎片与正处于高速中的目标相撞,而达到摧毁目标的效果。但根据专家声称,印度采取这样的反导模式无非是印度在反导截上精度不够,只能用这咱“天女撤花”方式来实现反导,但是这样在效果上大打折扣。清华大学军控问题专家李彬教授此前就曾对媒体表示,除美国和中国外,其他国家的拦截器主要由防空导弹升级而来,多采用碎片袭击的模式进行拦截,这种拦截器虽然在进行中段拦截时力不从心,但仍可进行末端拦截。

  看来印度的反导先进性只是对印度自己而言,摆在世界上实在称不上先进,更不要说可以拦截导弹技术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对于号称具有拦截射程达一千公里的印度反导系统,里面的水份是相当多的。而印度反导系统所针对的主要对象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暂且不说能否拦截中国中远程弹道导弹,就是对付巴基斯坦的弹导印度反导系统可能也力不从心,本来印度导弹技术就不过关,而用来作靶弹的“大地2型”导弹并不是先进的导弹,不足以说明能拦截比其更先进的导弹。

  而不掌据关键技术的印度,能否大规模部署反导系统还是一个问号。所以说,印度反导系统是天生的“低能儿”,其先进性只是对印度本国而言,放在世界上比,实在不是那么一回事,更有专家称印度反导系统在世界上处于“垫底”位置。可想而知,印度要实现真正有实战能力的反导系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就目前全球来讲,真正掌握“点对点”精确反导技术的国家只有美国和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