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中国“黑客部队”惊动美国 中美将决战
www.wforum.com | 2010-08-02 21:5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在中美南海黄海角力不断升级的时机,美国这次动作非常耐人寻味,虽然名为“会面”,但其中不难看出无声的硝烟。

  4日,美国黑客将在北京与中国黑客进行一次“东西方的会面”。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两个对立团体刚刚分别举行了各自的大会。他们是网络安全专家和黑客。网络安全专家再次发出警告称,由于能够轻而易举地获得高端恶意软件,中国已迅速成为黑客犯罪的热点地区。美国黑客则反驳说,中国也有好黑客。

  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创始人瓦尔·史密斯说,黑客们在中国发展恶意软件“几乎同商业性生产没什么区别”,这些“产品”具备配套的版本号、产品广告、终端用户许可协议和24小时支持服务。

  瓦尔基-X安全研究小组(设在中国香港的非赢利公司)中的一名网络安全研究员安东尼?赖说,在中国购买和销售恶意软件大多是公开进行的,顾客只要需要,就能用少于20美元的价钱轻易买到恶意软件。

  据法新社2日报道,很多黑客老手已经赶到北京,准备参加4日在这里举行的“XCon”民间信息安全会议。即将参加会议的科林?埃姆斯说:“我们想在两种黑客文化间创造相互理解,说所有的中国黑客都是邪恶的以及他们为中国政府服务纯属无稽之谈。”也有人表示,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有好的黑客,这是一次东西方的会面,希望这种文化能扩展到其他国家。

  相关:美称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电脑被中国黑客多次入侵

  有关“黑客在美国大选期间入侵奥巴马和麦凯恩电脑”的消息仍然在美国媒体中热炒。美国媒体21日称,一位美国海军少将称,这些网络病毒的特点是全球性的 “协同攻击”,他还警告,黑客在11月4日美国总统大选至1月20日的总统就职日期间不定期爆发。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该海军少将描述了一位工作人员如何通过U盘将病毒传染于存有机密文件的电脑上的过程。其结果是,他不知道电脑里的机密信息都被存于哪个磁盘中了。

  报道称,黑客攻击让五角大楼异常警觉,现在,五角大楼对使用外挂设备采取了“空前的禁令”。

  据称,这些“全球病毒”是通过一些军事网站迅速传播的。五角大楼的官员称:“我们已经追踪了这些预警中的‘全球病毒’,我们也在自己的网络系统中发现了这些病毒。”“我们正在一步步采取措施打击这些病毒。”

  此前美国舆论曾无端猜测,在美国大选期间,奥巴马和麦凯恩的电脑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黑客“多次入侵”。

  中方多次反驳美方所谓的“中国黑客”说。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针对网络黑客攻击的问题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不去做危害其他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事情。

  秦刚说,美方的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实际上,网络犯罪是世界各国都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和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美方在这方面对中国提出指控,请美方出示确凿证据,双方可以在这方面开展合作。

  印媒:中国黑客每天窃取印度情报近600万份

  据《印度时报》7月19日报道,印度军事官员称,虚拟战争的复杂性和频率已经大幅提高,不过印度军队的电子战能力已经达到最高水平,正在网络世界中应对黑客的挑战。

  印度一名高级军事官员说:“印度军队已经认识到网络攻击的威胁性。这些网络攻击部分来自外国政府,部分来自非政府机构。不过,印度网络系统使用了最高级别的网络安全标准,非常稳定和安全。印度军队已经针对自身的需求专门建立了安全和难以渗透的广域网。”

  这名官员承认,在外界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试图通过网络获取印度军事情报的情况下,印度军队正面临新一代的威胁,非常担心复杂的网络战争。

  虽然瞄向印度的黑客可能来自全世界,但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攻击印度网络的行为更加频繁。根据报道,两国黑客正在窃取印度敏感的商业、外交和战略情报。

  据报告披露,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每天窃取的情报数量将近600万份。根据美国《防务系统》杂志发布的报告,2009年全世界一共出现了2500万个新型恶意软件,相当于每0.79秒出现一种新恶意软件。报告重点强调了目前的网络威胁一直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威胁性不断增大,而且这种改变的速度非常快。

  然而,印度军队对防御网络攻击充满信心。印度军事官员称,在大量电脑病毒、恶意软件出现以后,印度军方已经在秘密信息上添加电子密码,使用加密控制系统,不会被黑客破解,提高了安全性。

  除普通黑客以外,恐怖组织也在培训成员的网络攻击能力。印度官员称,为了提高防御能力,印度军方经常更新综合网络安全策略,主动应对网络威胁,并提前做出预测。

  印度军方已经建立了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 CERT),应对外界对印度关键军事系统和基地的网络攻击。另外一名印度军事官员也称,印度军队拥有自己的网络检查程序,目前网络安全人员负责这一工作。他说:“检查工作遵循IS0 27001等安全标准,持续进行,帮助寻找安全系统存在的弱点,并加以解决,从而应对最新的网络威胁。”

  不过,印度官员承认,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印度军方不能因为自己的防御能力产生自满情绪。他说:“在网络世界,黑客与守护者的斗争会一直存在。由于网络威胁存在动态性,印度军方一直在更新安全系统。不过,只依靠技术不能保证网络安全,印度军方把重心放在居民和程序上,组织定期培训,增强电脑用户的意识,防止网络威胁。”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应所谓中国黑客问题时说:“我们不时听到一些这方面的消息,影射、指责中国,我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证据,背后的动机是什么。过去在这个场合经常有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称黑客攻击来自中国,实际上我们已就此多次阐明了中方立场。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即:坚决反对包括黑客在内的各类网络犯罪,并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黑客问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我们参与了许多加强网络安全的国际和地区合作,比如在亚太经合组织电信工作组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对国际电信联盟的有关倡议给予了积极关注和支持。此外,中国还与东盟各国和上合组织成员国等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协议。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应客观理性看待。对过去曾提出的那些问题,我们认真向主管部门进行过了解。我们得到的答复是,那些释放信息的人从来没有向中方主管部门提供过任何证据或提出协助调查的请求。所以,我不知道这些人不断释放这样的信息是出于什么考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