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惊讶:中国罕见姿态令韩国外交官们感到措手不及
www.wforum.com | 2010-07-27 20:4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围绕天安舰事件的一连串韩中外交交涉中,中国表现出了目中无人的姿态。接连发出如“一次事故可能引发新的不幸事故”、“这样做不利于韩国”等无视外交惯例的言论。据悉,虽然这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然而在此次事态中表现得尤为过分,令韩国的外交官们感到措手不及。

  自韩中1992年建交以后,两国关系有了飞跃性的发展。韩中间每年的贸易额达到了1400亿美元,人员交流也达到了600万人次。但在政治和安保方面,两国间却不断传出不和谐的声音。2008年李明博总统访华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贬低韩美同盟称这是“历史的遗留”,这是在两国举行首脑会谈之前,中国对关乎对方国家主权的同盟问题进行的公开指责,十分不合乎外交礼仪。中国驻韩大使馆还曾直接打电话给准备参加台湾总统就职仪式的韩国国会议员,要求取消日程,表现得非常傲慢。

  中国在有关天安舰事态的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中的态度亦是如此。中国总理温家宝曾在韩国表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将主持公平正义”。如果是这样,中国理应参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施压行动,而事实并非如此。中国的做法十分不符合国际社会大国的形象。但即使如此,考虑中国与朝鲜血盟的立场,中国的这些行为仍然可以得到相对合理的解释。然而,此次针对韩美在西海(中国称黄海)的军事演习,中国表现出如此强烈的反应,实属无名无份。此次韩美的军事演习是针对挑起天安舰事故的朝鲜进行的,目的是向朝鲜敲响警钟。而且,不管是中国还是韩国,任何国家都有在国际公海上举行军事演习的权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却毫无逻辑地称 “西海海域没有公海”,对韩国步步紧逼。

  事到如今,我们需要认识到中国的真实意图,不能继续满足于“战略合作伙伴”的冠冕外衣。中国在自身实力得到充分提升的情况下,是不是怀有“随心所欲对待韩国”的意图,对这一点韩国政府需要尤为注意。考虑到将在不远的将来到来的韩半岛局势大变动,对韩国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外交课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