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傻眼了:俄罗斯总统刚一回国!美国出重手!
www.wforum.com | 2010-06-30 20:4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美双方签订了多个协议,其中以涉及军控、反恐、战略稳定等内容居多。而在经贸科技合作方面,双方无多少具体成果,就连俄方迫切希望解决的入世问题也未落实。总的来看,“政热经冷”的局面并未改变,双边关系并未取得多大实质性进展,可谓是“乍暖还寒”。

  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偶然的。首先,无论是奥巴马政府的外交变革,还是俄罗斯政府的外交新政,各自的战略目标都没有变。美国依然是全力维护自己在世界上唯一超级大国的地位,而俄方依然是力图在变化了的世界格局中重振自己的世界大国地位。这两者是不可调和的,发生利益纷争难以避免。

  其次,美国国内右翼保守势力对俄罗斯素怀敌意,中东欧国家由于历史原因也对俄抱有戒心,这些因素都对美国政府改善美俄关系构成牵制。梅德韦杰夫访美前夕,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公开表示 “两国在导弹防御系统上没有任何共识”。美政府刚透露计划恢复美俄民用核合作协议,就遭到一些国会议员的质疑。至于俄罗斯入世问题久拖未决,自然也有美国国会从中作梗的因素。

  再有,俄美经济无论在结构、总量还是发展模式等方面都存在巨大差异,且互补性差,提升贸易额的潜力有限。而对加强与俄在经贸方面的合作,美历来兴趣不大。因此,要想改变经贸合作滞后于政治合作的局面绝非易事。

  总之,从梅德韦杰夫总统这次访美中可以看出,俄美双方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双边关系的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建立两国平等互惠的伙伴关系恐非短时间内所能办到

  美国司法部:破获一间谍网 逮捕10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

  美国司法部28日宣布,联邦调查局日前破获了一个在美国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招募人员并收集情报的间谍网络,截至目前已有10名嫌疑人被捕,另有一人在逃。

  美国司法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已对这11名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们在美国境内从事非法情报活动,若罪名成立每人最高可被判处5年监禁。其中9名嫌疑人同时被控以洗钱罪名,最高可被判处20年监禁。

  根据相关法庭文件,美国政府截获了这些嫌疑人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之间的部分通信信息。其中一条信息说,这些嫌疑人的任务是“寻求与美国政府决策层建立联系”并向俄罗斯情报部门发送情报报告。

  法庭文件说,其中一名嫌疑人向莫斯科发送的情报涉及美国中央情报局易帅以及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相关信息。该嫌疑人通过与美国国会一名前律师的私人谈话获得了这些情报。

  美国政府截获的另外一则信息说,一名嫌疑人告知莫斯科总部,自己与一位活跃于美国政坛的知名纽约银行家有过多次私人会面。莫斯科方面在回信中指示该嫌疑人利用一切可能手段设法与该银行家建立联系,看是否能获得有关美国外交政策等方面的情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