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公布在中国死亡的军人总数:约在90-100万!
www.wforum.com | 2010-06-27 19:1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日本多名历史专家,纷纷撰文,针对以往由日本军方、军控媒体公布的所谓 “战争死亡数字”给予了完全颠覆性否定。“在中国支那地区作战死亡的日本二战军人总数,并不是44,48万这两个数,而可能是这两个数字综合。”也有日本专家说:“大约死亡数字在90-100万”。(这里不包括日本军队在太平洋,以及除中国以外地区作战死亡人数)。

  中共使用的数字是来自美国报道!

  中共方面因为二战期间因素,因此没有十分详细的统计数据,而对于国军数据,中共一般都保持很大迟疑。所以使用美军公布的数字是自然地。必定美军还打过日本人!习惯说中国使用的在“侵华日本军”死亡总数大约48万。这个数字中共是比较信服的。而比较不信任国军提出的日本军死亡60万说法。

  国军数字是自说自话!

  国军当时一直对外公称,歼灭侵华日本军队总数在60万以上。这个数字虽然与美国数字比较接近,但是中共处于当时意识形态问题,因此绝不会选择国军提供的数据。

  不过如果按照现在日本诸多历史专家,最新说法来看当初国军数字还是比较符合一点的。至少目前这个国军数字还是与真实数字接近。

  美国的数字来自被日本军方控制的日本当时媒体!

  美国方面因为未直接出兵完全参与中国大陆对日作战,因此对于美军来说公布在华日军死亡数字只能依靠来自日本当时媒体。但是日本当时媒体均被日本军方所秘密监控。所以日本媒体当时数字均被日军所消减。美国经过略加考虑公布了一个相对提高的44万数字。

  《读卖新闻》:“日本要还原历史”

  《读卖新闻》“中进行所谓“广西会战”之际,日本军方隐瞒战损数字达到3倍”,日本当时媒体公布数字大约是日军亡大约不到1万人。而歼灭“支那”军队大约10万。但是,日本专家最近与媒体一同对编号的“神厕”骨灰坛进行了调查发现,那个日子,那个地方运抵回国的日军骨灰坛不下10万。也就是说几乎接近两者是1:1。

  侵略是可耻的!但是从某个意义来说,我们应该看到日本一些专家,媒体还算是有个胆气,至少敢于面对历史事实。不过这个所谓“敢于”只是来的太小,太晚了。而以往我们在老式宣传下说:“国民党军队根本不抗日”且如果日本历史学家所说 “属实”的话。那么很明显,我们一些所谓“历史记录”记录的大多数是来源于其他人的被“消减过的”数字。

  也许有人说:“我们缴获那么多国民党资料,怎么会没有记载那?”但是中共早期,中期,晚期(?哈哈不合适这么说吧)。都不太认可国民党数字。那么为什么却偏偏在“歼敌人数”认可那?其他数据大多数来自于美国军队方面报道,公布较多。

  所以,国军究竟在抗战之际是不是真的“痛歼过”部分日军?现在至少日本人自己承认了,自己的损失在80-100万之间。回国的日军据称大约有118 万。总计来华作战日本大约在250-300万总数之间。

  这不过是一个已经过去许久,许久的过去了!但是这里可以叫我看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是不是能有这样的勇气?(至少是表面的)敢于去还原真实历史的数据?

  日本今天可以走到这一步,值得我们高兴。但是也依旧要警惕!警惕他死灰复燃!不过反过来说我们自己,为什么一个民族的抗战,怎么到今天还是闹不清,究竟谁打了谁?。谁死了多少?难道真的那么难吗?

  尊重历史,面对历史,还原历史!才是认清自己过去失误与教训的“硬道理”。只有认清自己的错误所在,才是确保你今后不再犯同样错误法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