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要对中国邻居缅甸动手 缅甸军政府迁都!
www.wforum.com | 2010-06-14 02:06:13  CHN强国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缅甸秘密研製核武器的说法时有所闻,近来因为一位名叫赛登温的缅甸陆军少校携带大量档桉和图片叛逃,爆出有关方面可能秘密研製核武的初步证据。赛登温自称是一家军方秘密工厂的领导,也是曾在莫斯科鲍曼研究所留学的军工工程师和导弹专家,能够清楚地解释种种技术问题,指出缅甸有工厂进行转化铀化合物作业,也有製造涉及核工业的零部件,部分工序还利用从德国进口的机械设备。

  有论者认为,赛登温爆出缅甸可能秘密研製核武器的消息,其作用跟过去在以色列迪莫纳核子反应堆工作之技术员瓦努努爆出以国一直隐藏的核武计划一样,令世人注意到缅甸可能步北韩后尘,秘密研製核武。有关缅甸可能研製核武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参议院东亚和太平洋委员会主席韦伯随即宣布延迟其访缅计划,似乎缅甸核武疑云已在美国官方圈子里引起较大反应。 bbs.chnqiang.com 军事论坛

  军政府担心外国侵略

  儘管赛登温交出缅甸研究和生产核材料的一些证据,部分西方裁军问题专家却认为这些证据并不充分,极其量只引发一股疑团,绝非确切地证实军政府搞核武。众所周知,缅甸军政府跟西方关係恶劣,西方国家经常就其人权纪录大做文章并迟迟不愿放宽制裁。近年来,西方媒体对缅甸的核能计划深感兴趣,有时候还将该计划与密切的缅甸─北韩关係挂鈎,指出同样被国际社会孤立的缅甸和北韩互补不足,缅甸向北韩出口粮食和燃料换取军火。西方媒体更热心地渲染北韩协助缅甸发展核计划,称有北韩专家在铀浓缩工厂工作。但最受人注意的是,军政府在精通开凿隧道的北韩人员协助下,建造巨型隧道和地堡,有一些大如两个足球场,设置指挥中心和武器库。这些报道说明,缅甸军政府中人成天担心外国人侵略,利用庞大地下工事以备空袭,甚至把首都从仰光迁至深入内陆的内比都。

  西方媒体持双重标准

  其实,国际社会至今仍未能证实缅甸军政府是否在搞核武。年前曾出现俄国原子能机构协助缅甸建设轻水式反应堆的报道,俄国院校亦有培训核科技专家,虽然报道里的反应堆用作农业研究和医疗,西方媒体仍一度就俄、缅核能合作紧张起来。缅甸在部分西方人眼中很要不得,他们热心地追随教缅甸军政府尴尬的消息,假如军政府真的秘密研製有违国际公约的核武,将肯定是西方国家强化制裁的口实。再说,缅甸和北韩都是西方人的眼中钉,两国合作往往被形容成「非奸则盗」,至少反映它们企图打破国际封锁的努力。

  世人要问的是,西方媒体为何如此注意缅甸的核计划呢?为甚麽跟美国关係密切的以色列被指拥有核武器,却不太受到西方有关人士的批评呢?国际关係中的双重标准,才是最值得世人关注的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