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北极熊”在中国周边不寂寞:大卖军火赚翻了
www.wforum.com | 2010-06-03 20:5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月底应韩国政府方面提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决定派遣军事专家组前往韩国,详细了解“天安舰”事件调查结果及相关物证。当日梅德韦杰夫说,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激化,以保持朝鲜半岛及整个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自“天安舰”事件发生以中、美、俄三大国只有中国没有派出相关调查组协助此事件的调查,虽然随后温总理对韩国进行了访问,但是就此事件明确表明了中方中立客观的立场,依旧是持谨慎和严谨的态度面对此事件的调查,让急于想拖中国下水“负责任”的韩国失望不已。

  近阶段越南和俄罗斯达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军购,特别是越南将从俄罗斯采购价值18亿美元的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及部分弹药装备,组建潜艇部队。意在本不太平的南中国海,通过“不对称式”的打击力量,巩固和维持自己的岛屿抢占和资源掠夺。十分明显越南准备在南海问题上准备军事抗衡中国,基洛级军购此举也将使得现阶段复杂多变的“南海问题”更加复杂化。另外越南的防空力量自2003年购进2个整营俄制S300PMUl后,在长距离防空和中断预警能力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攻势防空”的能力,对我国南部空域以及北部湾地区的威慑力不可小觑,近段时间越南正在计划下一阶段购入S300PMU2或者更强性能的S-400系统的列案,我国在自身强化“攻势防空”的同时,逐渐深陷美国和俄罗斯军售主导的周边各国反导系统的包围之中,不得不做计较。

  越南这数年来不断向俄罗斯加大军购,已经一下跃升到俄罗斯军火的前几大买主之一,俄罗斯不甘美军借助全球反恐以及触足南中国海重返东南亚的寂寞,通过军售换的更大的战略利益,为觊觎已久的金兰湾打开通道。同时对我国这个日趋强大的邻居,俄罗斯也意识到了掣肘,通过对东南亚地区国家的军售,借此把中国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北部湾、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附近,从而能使中国减少对北部俄中边界的关注的压力。

  据最近印度时报报道,一个印度海军小组查看了“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正在进行的改装工作。一位印度海军官员表示,航母改装工程的结构性工作已完成 99%,电缆铺设工作完成了约50%。几乎所有的大型设备都已完成安装,如主机、柴油发电机和其他设备。印度此次购买的航母如果在日后不久交付印度海军,那对印度进一步的巩固印度洋控制以及对马六甲中国石油生命线的威胁造成深远影响。

  另据主要负责发射韩国国产科学卫星的运输火箭罗老号的下端部分由俄罗斯安托诺夫[Antonov]AN-124型货物机护送,于4月4日下午抵达韩国釜山金海机场,并于4月5日移交给了全罗南道高兴罗老宇宙中心。这标志着在去年8月发射失败之后,韩国关方面正式开始准备进行今年六月中旬的第二次发射。十分有趣的是韩国在运载火箭这个弹道导弹初级基础研究领域找俄罗斯合作,这意味着他们的干爹美国并不愿意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中国是绝对不会在此领域和韩国展开合作的,俄罗斯却是很热衷,不过似乎韩国人并不争气,上次就失败了这次还是未知数,如果发射成功对下阶段朝鲜半岛的态势还是比较有影响的,韩国如果能掌握运载火箭技术就意味着能在此基础上研究弹道导弹技术,对于半岛的军事平衡的影响着实不小,加上天安舰沉没韩方一口咬定是朝鲜干的,韩国“高喊”对朝鲜制裁,未来的走势还是未知数。

  纵观中国周边,“北极熊”玩的不是军售和技术支持,玩的是“寂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