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各国评估朝韩军力 美刊:朝军实力超出预想!
www.wforum.com | 2010-05-24 21:3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卫报》20日特意刊文比较朝韩军力。文章说,朝鲜有百万大军、足够制造6-8枚核武器的钚;还有19万安全部队,350万工农红卫兵预备役军人;有620架战斗机,其中很多比较陈旧,是前苏联制造;43艘潜艇武装了鱼雷。韩军规模为69万,但有450万预备役;13艘潜艇、10艘驱逐舰、490架战斗机,多是美国设计,性能上优于朝鲜。

  对朝韩到底谁的军力更强,韩国的看法这几年发生了变化。韩国《新东亚》月刊今年3月的一则报道说,长期以来,韩军各种分析报道均认为,朝军军力优于韩军。进入21世纪以来,外界学者包括驻韩美军均认为韩军军力已优于朝军,但韩军方仍认为,朝军军力优于韩。2004年韩军方的一次研究结果认为,韩军军力相当于朝军的88%。不过,2008年中至2009年中,韩国国家情报院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韩方军力已优于朝军10%,但这一结果并未正式对外公布。

  路透社23日的报道嘲笑朝鲜常规军力落后、武器陈旧。但美国《外交政策》曾这样描述对朝鲜军力的畏惧:“朝鲜是纸老虎吗?如果是,这只纸老虎的咆哮也比你我所想象的厉害。”文章说,朝鲜常规军适应了糟糕的经济状况,远比许多分析家所意识到的强大。平壤的武装部队能够给整个地区带来浩劫。朝鲜拥有三种不对称军力可攻击韩国:远程炮兵部队、短程弹道导弹部队和特种部队。

  文章写道,平壤的远程炮兵包括自研生产的苏式240毫米多管火箭炮和170毫米大炮。自从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该国大大加强了沿非军事区这两种武器系统的部署。为了加大威胁,这些系统中有5%-20%据信装上了化学弹药。文章称,“所有这些意味着,单是朝鲜大炮就能造成20万伤亡———而这仅仅是攻击开始后第一天。如果战争爆发,朝鲜可以在数小时之内,将韩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首尔,炮击回上世纪80年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