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新研制出佐勒菲卡尔3坦克 可能集成俄美技术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0:4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军演连续剧中”,伊朗展示了多款国产装备。近日,伊朗再次高调宣布,伊朗本国生产的“佐勒菲卡尔”坦克改进型号将在下个月公开亮相。

  伊朗媒体透露,这种新式坦克集成了俄罗斯技术和部件。但是西方认为,“佐勒菲卡尔”不仅有俄罗斯痕迹,还有“美国血统”。

  新版坦克战力大增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5月18日报道,伊朗国产的新型“佐勒菲卡尔”坦克计划下月公开露面。

  同一天,伊朗陆军地面部队司令艾哈迈德·利萨·保尔达斯坦准将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在对“佐勒菲卡尔”坦克进行多项改进后,升级版坦克将在今年5月22日到6月21日间亮相。

  他还透露,新坦克的火控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加装了激光告警系统,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佐勒菲卡尔”坦克是伊朗第二代国产坦克,1993年首辆原型车出厂,到1997年一共小批量生产了6辆原型车。

  该型坦克乘员3人,全重36吨,动力系统采用780马力柴油发动机,单位功率为21.7马力/吨。“佐勒菲卡尔”采用方形的焊接炮塔,车上装有激光告警器与反应装甲。

  在武器配置方面,该坦克装备有仿自俄制T-72坦克的自动装弹机,主炮采用带抽烟装置的俄制125毫米口径2A46型滑膛炮,可发射伊朗国防工业组织弹药集团生产的高爆榴弹,先进的火控系统和观瞄系统可使其具备行进间射击能力。

  辅助武器为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及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新型的“佐勒菲卡尔3”型坦克改进了火控系统、车体、动力系统、主炮及自动装弹机后,可在今年年内实现出口。

  “混血”身份影响外销

  受自身技术条件限制,伊朗国产武器装备通常会借鉴一些外国装备的成熟技术,“佐勒菲卡尔”也不例外。

  俄罗斯《陆军指南》杂志、美国全球安全网站纷纷猜测称,“佐勒菲卡尔”很难达到完全国产化,一些关键部件很可能是进口的。

  西方认为,“佐勒菲卡尔”不仅集成了俄罗斯T-72主战坦克的部件和技术,而且其中甚至装有美制坦克部件,其悬挂部件就可能来源于美制M-60主战坦克。

  伊朗曾装备过一批M-60,这就是有人感觉这种伊朗国产坦克外形接近M-60、还有人称其像美军的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原因。

  此外,还有人猜测,“佐勒菲卡尔”的火控系统是斯洛文尼亚货。

  无论外界作何猜测,伊朗还是凭借本国力量造出了颇具战斗力的坦克,并且通过“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断完善各个子系统,基本解决了陆军主战坦克依赖老装备和进口的局面。

  目前“佐勒菲卡尔”还没有进行批量生产,伊朗陆军想要大批换装国产坦克仍需时日。

  而本国军队尚未大批装备一种武器,就想用其直接打开国际市场是非常困难的。此外,想让外国客户接受一款“攒出来”的坦克,恐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