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金一南:欧洲反导系统很可能将主要依赖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5-17 01:2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公开表示,北约正在建立统一的反导系统。然而,令人吃惊的是,拉斯穆森估计未来十年欧洲统一反导的总预算不会超过两亿欧元,这个数字还不到美国2010年反导费用的1/30。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表示:欧洲统一反导系统很可能将主要依赖美国的反导系统。

  欧洲反导系统,能让欧洲人说了算?

  拉斯穆森在谈到建设欧洲反导系统的理由时表示,导弹威胁日益严重,欧洲需要继续为自身防务建设做贡献,也可以同俄罗斯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据估计,如果由欧洲人自己主导欧洲反导系统,最少要耗费400亿欧元。金一南认为:欧洲统一的反导系统很可能将主要依赖美国的反导系统。

  金一南:根据欧洲所公布反导系统的费用如此之低,可以推测出它的大部分系统与美国的反导系统是兼容的,或者是能够互相利用的。当然欧洲也可以利用规划当中的伽利略系统,它的卫星全球定位系统也可以为反导系统提供支援,能够把它单独搞一套大系统的费用降下来。当然里面主要的成分与进一步的信息没有披露。从现在看,现在的费用如此之低,可以想象,它主要的包括远程预警探测系统、包括跟踪监视系统、包括目标搜索跟踪、摧毁系统可能是大部分还要依赖美国的技术,或者是美国给它提供的给欧洲建立反导系统的一些技术规划,包括一些投入。我觉得跟美国联合在一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欧洲反导系统,花这点儿钱就能搞定?

  拉斯穆森估计未来十年欧洲统一反导的总预算不会超过2亿欧元,这个数字还不到美国2010年反导费用的1/30。据分析认为,美国主导的北约正在试图用低成本来诱感欧洲国家加入统一反导系统。金一南认为,美国希望欧洲国家分摊建立反导系统的经费,后续费用将比现在提出的高得多。

  金一南:美国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它的费用问题。现在按照北约的章程,欧洲还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但是核保护伞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那是两回事。核保护伞也可以说对方来摧毁,我帮你来打击,可以说是报复系统。而反导系统是预防系统,预防系统代价是很高的。所以说从美国的角度来说,它非常希望分摊费用。就是说,美国可以为你们建立反导系统,它提供全部的技术条件包括一些装备,但欧洲各国得付钱。不过也不能是天文数字,否则会把大家吓住。所以因为它费用并不是太高,欧洲各国觉得好像系统所提供的保护能够对弹道导弹比较有效地防御,大家的热情很高,纷纷加入。但是可以预见,后续费用肯定数量是非常大的。

  欧洲反导系统,由美俄来共建?

  目前,美国、北约和俄罗斯都在建设反导系统。美国同时也邀请俄罗斯参与欧洲反导系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最近回应说,俄罗斯愿意与北约在欧洲反导系统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对此,金一南认为:双方的表态是一种政治宣称,最终难于实现。

  金一南:其实明明欧洲的反导系统主要针对的目标是俄罗斯,但是现在冷战毕竟已经结束了,从某一方来说,它必须用核弹头瞄准一个假想敌。哪一方都说不出口,而每一方都表示愿意与对方合作共同建立这个系统,我觉得这是政治家的宣称。最终能看到这个政治家的宣称——就是梅德韦杰夫宣称准备与欧洲合作建立反导系统,然后美国也欢迎俄罗斯加入,而最后到落实的时候肯定要被各种各样的技术、政治障碍所摧毁——最终还是实现不了的。因为欧洲搞这么庞大的系统,美国搞这么庞大系统,主要针对的是俄罗斯现在的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